賴士葆搶頭香登記參選總召 曝傅崐萁還在「THINKING」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士葆搶頭香登記參選總召 曝傅崐萁還在「THINKING」

賴士葆24日登記參選總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三長今(24)明兩天開放登記,外界關注放棄角逐立法院領袖的立委傅崐萁是否轉戰黨團總召。已表態參選總召的立委賴士葆今早前往黨團登記參選,他受訪時透露,他昨天上節目剛好遇到傅崐萁,大家小聊一下,「他跟我說還在THINKING」。另外,立委洪孟楷將參選書記長、立委鄭正鈐則有意競選首席副書記長。

賴士葆表示,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及參選委員公約,規定不要攻擊本黨,損害本黨聲譽,選舉期間不攻擊其他參選同志,維護優良的選舉風氣不請客、不送禮、不賄選,或其他不正常方式舉行選舉,完全遵守,如果有違法受黨紀處分,取消參選資格。

至於是否知道有其他人參選?賴士葆說,他不知道,不過他提到,他昨天下節目碰到傅崐萁,下節目傅剛好要上專訪,好朋友,大家就聊一下,「他跟我說還在THINKING」。

對於是否有信心獲得13席不分區立委的支持?賴士葆說,他不敢說拿幾票,他就盡力拉,最少拉個幾票有吧!他強調,要來選當然就要有信心,至於掌握的狀況,這很難說,打電話去,跟你說好,一定支持,但另外一個人打去,會不會也說支持,這就不知道,盡量去拉,選舉就這樣子,選舉就是「頭要軟,身體柔軟,要彎腰鞠躬」。

另外,有媒體詢問,傳出黨中央屬意其他人當總召,賴士葆駁斥,黨中央明確地說明,黨中央只有規劃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其他都沒有規劃,已經再三講了。

賴士葆指出,他得到確切的消息,且他跟黨中央也核對過這樣的訊息,絕對沒有規劃人選,可能其他委員聽到一些聲音而錯誤解讀,除了韓國瑜是黨中央規劃,其他的都是黨團自主,這次立委江啟臣是因為韓國瑜要江啟臣,大家就支持,黨團三長絕對沒有規劃的事情,這是黨中央再三跟他強調的。

根據國民黨團選舉辦法規定,參選總召的立委必須要完整當過一屆,才能登記參選,不過第9屆曾有過例外,當時的立委曾銘宗雖為新科立委,但有豐富的行政經歷,最後經黨團大會同意,得以參選總召並當選。至於第一會期的書記長、首席副書記長須為區域立委,其餘會期則沒有限制。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拿不分區就是要經營南部 柯志恩:不排除再戰高雄市長

轉向支持韓江配爭立院龍頭 朱立倫:感謝傅崐萁以大局為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