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坦承敗選 侯友宜三鞠躬:遺憾未能完成政黨輪替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坦承敗選 侯友宜三鞠躬:遺憾未能完成政黨輪替

侯友宜13日發表敗選感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正在開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晚間8點左右,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黨主席朱立倫、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等人的陪同下,於板橋第一體育館的開票現場宣布敗選。侯友宜向支持者鞠躬三次,表示非常遺憾地未能完成政黨輪替,他讓大家失望。明天他就會捲起袖子上工,不辜負支持者、人民對他的期待,他會用更認真、更努力來奉獻國家。

侯友宜表示,對總統選舉結果,他個人是完全努力過,非常遺憾地未能完成政黨輪替,他讓大家失望,在此深深表達12萬分歉意,並鞠躬道歉。他指出,這次國民黨全黨上下一心,各階級及各縣市空前團結,但很可惜。他在此感謝朱立倫帶領,在各縣市首長鼎力協助下,他在全台灣走透透過程中,看到區域跟不分區立委全力、鼎力協助,真的很感謝。

侯友宜說,他看到滿滿關心支持者,他真的辜負大家,對這些給他支持加油的好朋友,以及給黨內關心侯友宜的人,再度深深一鞠躬 。他特別感謝趙少康,趙是他的兄弟,在關鍵時刻,義無反顧力挺侯友宜、力挺國民黨;他也感謝前主席連戰、吳伯雄、前副總統蕭萬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拖著老邁身軀給他滿滿支持、鼓勵,這份情他永不能忘。

侯友宜指出,他最感謝金溥聰,在他最困難的時候,金溥聰二話不說,兄弟挺你,跟他毫無淵源,只為了守住中華民國,如果讓民進黨執政,會貪污下去,結合有志之士,結合競選團隊成員,面對最艱鉅的選戰,願意犧牲奉獻、義無反顧。今天選舉結果,金溥聰還堅持成功不必在我,失敗願意跟他站在一塊,在這裡謝謝金溥聰。

侯友宜也向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表達恭喜,期許他們不要辜負台灣人民對執政者的期待,執政者真的要把人民的心放在身上,把人民聲音聽進去,一定要聽進去,這次選舉過程非常激烈,但重要的是,他希望各黨派在選後,面對台灣的挑戰時,他們一定要團結在一起,大家要有一個團結的台灣,不要分化衝突的台灣。他更強調,侯友宜參選目的就是團結台灣、團結中華民國、團結這塊土地所有人,這是他的願望,希望執政黨、各黨派要聽進去。

侯友宜提到,這場選戰讓他感觸最深的是,台灣面對台海安全問題、面對美中台關係,大家真的要好好面對讓台灣的民眾,有安定的歲月,期盼民進黨8年有不好的地方,人民期待的聲音要聽進去外,以及要打造一個清廉有效率的政府,是一個信任的政府,這才是執政黨,以及所有人最深的盼望。

最後,侯友宜向台下支持者喊話,把悲憤力量轉化成監督民進黨的力量,捍衛中華民國力量,他們不會就此散掉,要更茁壯、大步邁進,這才是台灣人。這段時間大街小巷,感受民眾給他滿滿溫暖、熱情支持,每一雙手、每一句話鼓勵加油聲,都是侯友宜一輩子記在心頭。明天他就會捲起袖子上工,不辜負支持者、人民對他的期待 ,他用更認真、更努力來奉獻國家,再深深一鞠躬謝謝支持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憂馬英九兩岸言論傷選情? 侯友宜:民進黨用戰爭作選戰工具

選票不要浪費「白」投! 侯友宜再喊「一定推藍白聯合政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