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不要浪費「白」投! 侯友宜再喊「一定推藍白聯合政府」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選票不要浪費「白」投! 侯友宜再喊「一定推藍白聯合政府」

侯友宜、趙少康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明日就是總統選舉投票日,藍白兩陣營都呼籲集中選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晚在臉書向民眾黨支持者喊話,表示藍營是這次推動政黨輪替的主力,但也需要白色的助力,呼籲「選票不要浪費白投」,支持侯康配。他並承諾,完成第四次政黨輪替,他們一定推動藍白聯合政府,結合白色力量的價值主張,實現清廉勤政、和平台灣,若「做不好,不連任」。

侯友宜表示,藍白對民意感知相同,所以很多政見非常相似,包含:恢復兩岸觀光文教交流、盡速完成兩岸人民監督條例、尊重憲法、維持兩岸和平、採用核能優化能源政策、徹查貪腐弊案等。而在他提出強化醫療投資到GDP8%、廢除巴氏量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也立刻跟進同意。

不過,侯友宜也說,競選過程不免有摩擦對立,但有些嚴重離譜的,他們也要提醒更正。公共政策部分,他們提出青年侯康貸,免自備頭款,但柯文哲竟然扣上「墊高房價」的帽子,請問年輕人要花幾年才能籌措?或要讓沒有能力幫忙孩子的父母內疚?每年增值稅一千億,撥一二成照顧年輕人,不是社會正義?

政治主張部分,侯友宜指出,他們主張民進黨做不好、要下台負責,藍白共組聯合政府,但柯文哲卻說,國會和內閣,民眾黨和綠或藍都可以合作,這不是拋棄了責任政治的是非基礎?這不是權力分贓?難道民眾黨要的聯合政府,是要綠白合作、棄藍保綠?選舉造勢舞台或許共用,但是政治舞台可以共同起舞嗎?

針對選舉奧步,侯友宜提到,民進黨當然很多奧步,但民眾黨要跟著用嗎?民眾黨自詡網軍很強,請問誰在網路大搞棄保?誰用一個沒頭沒腦的網路民調,抹紅侯康是中共同路人?這些抹黑、抹紅奧步,是進步價值嗎?這不是軟土深掘嗎?請問他們有抹過柯文哲嗎?

話鋒一轉,侯友宜說,他們相信在選戰混亂中,很多東西是幕僚塞給柯文哲的,這不是柯文哲和白色力量的原意。他呼籲,白色力量不要再被少數選戰幕僚帶錯路了,要政黨輪替,藍白要共同合作、下架民進黨,白色力量不是要去搞綠白曖昧、投機分贓,政治除了選舉輸贏,更要用行動回報人民。

侯友宜表示,人民很辛苦的等了、忍了8年、人民恐懼擔心兩岸和平,藍白合作,才能讓人民喘息一下、讓台灣安心一下。且柯文哲自己說,民眾黨還小,二席縣市長、幾席立委,藍營是這次推動政黨輪替的主力,但也需要白色的助力,白色力量,是這次藍綠天秤的關鍵砝碼,會決定台灣未來。

侯友宜承諾,完成第四次政黨輪替,他們一定推動藍白聯合政府,結合白色力量的價值主張,實現清廉勤政、和平台灣。他並承諾,未來政黨輪替將以四年為一輪,做不好,不連任,讓台灣的政治領袖,更要戰戰兢兢;讓台灣的民主品質,更能向上提升。最後,他呼籲,選票不要浪費白投,政黨要輪替,票投3號侯友宜、趙少康。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未來由2350萬人決定! 侯友宜:任內絕不會觸及統一問題

徐耀昌長文道盡對國民黨失望 朱立倫:已離開同志不予置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