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十萬人湧入桃園選前造勢 賴清德:未來要帶國家走得更遠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超過十萬人湧入桃園選前造勢 賴清德:未來要帶國家走得更遠

賴清德6日桃園大造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桃園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6)日,結束台中造勢活動後,隨即趕赴桃園出席「桃園市選前造勢大會」。賴清德表示,現在正是屬於台灣的時代,一個更有自信、更有尊嚴的時代,未來,他將會在蔡英文總統打下的基礎上,與蕭美琴繼續穩健帶領台灣,讓台灣走得更遠、更穩,懇請鄉親下週六一定要出門投票,總統、副總統投賴清德、蕭美琴,區域立委投民主大聯盟立委候選人,讓桃園六席全上,政黨票投民主進步黨一票,讓美德贏台灣,台灣贏得美。

造勢大會首先由民進黨青年部的國務青帶來「挺台灣應援舞」開場表演,炒熱氣氛,現場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策顧問范振修、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立法委員鄭運鵬、黃世杰、趙正宇、湯蕙禎、立法委員候選人彭俊豪、范綱祥、劉仁照、民主大聯盟講者李正皓致詞外,更有多位黨公職、里長們到場力挺。現場湧入破超過10萬名鄉親為桃園隊加油打氣,熱情民眾亦揮舞旗幟高喊「台灣美德站出來」、「賴清德凍蒜、蕭美琴凍蒜」,全場氣氛熱血沸騰。

賴清德6日桃園大造勢,湧入逾10萬人。

賴清德表示,2024年,全世界有超過40個國家即將舉辦大選,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口,即將選擇自己的未來與國家方向,但台灣站在反對極權主義的第一線,其選舉將成今年最重要、最關鍵的大選。透過手中神聖的選票,我們將向世界再次證明,台灣社會堅定選擇民主的信念與主張,台灣選舉將成為世界民主的燈塔。提及《在路上》影片時,賴清德則說,領導國家,就像開車一樣,要有掌握方向盤的穩健駕駛,也要有幫忙看前看後的副駕駛,對此,他由衷感謝各位鄉親8年前、4年前的支持,台灣因此能夠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穩健走在正確道路上。他同時細數蔡英文總統任內政績表示,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

第一,台灣經濟已經脫離對中國單一市場的依賴。賴清德說,馬英九政府時期,台灣對外投資佔比最高國家是中國,現在則擴及至東南亞、日本、美國、歐洲,其中台灣對新南向國家投資,在去年創下歷史新高,農產品也行銷至全世界,美國則取代中國,成為台灣農產品最大外銷市場;第二,台灣已經走在進步改革的路上,過去馬英九前總統曾說要減輕青年世代負擔,最後卻全部跳票,直到蔡總統上任後,政府加薪、減稅、增福利,給國人更好的照顧;第三,台灣走在國防自主的道路上,包括海鯤艦已經順利下水典禮、勇鷹高教機已經在台灣上空飛翔、台灣自製的氣象衛星獵風者號,則在太空軌道中運行。他強調,只要台灣國防強大,就能守護台海的和平穩定。

賴清德表示,總統、副總統就像是握著方向盤的駕駛,立法院則是引擎。除了總統要高票當選,也需要民進黨國會過半,引擎才會有力,才能推動國家進步。反之,未來若藍白若主掌國會,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會會連帶受衝擊,目前美國、加拿大、歐盟等國都紛紛立法防止中國公司竊取高科技產業技術,如果民進黨沒過半,國會就可能門戶洞開,無法守護高科技產業免於中國威脅,嚴重傷害台灣的產業優勢與競爭力。

賴清德也向在場鄉親接連推薦桃園的立委候選人。賴清德說,鄭運鵬是最會做事的幹事長、最照顧地方需求的好家長;黃士杰是勤跑基層的專業律師,司法委員會需要他發揮重要力量;彭俊豪年輕有理想、專業問政,想鄉親讓他前進立法院拚建設、爭福利;范綱祥有環境工程師和律師的雙師執照,一人當選,兩項專業在服務;劉仁照是客家子弟,也是財金專家,可以支持國防、監督預算、守護台灣;趙正宇的服務最在地,讓鄉親看得到、找得到、也服務得到,懇請桃園鄉親們鼎力支持,讓桃園的民主大聯盟候選人都能在國會發揮關鍵力量。

賴清德說,台灣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是由台灣人民共同創造、屬於台灣的時代,一個更有自信、更有尊嚴的時代,他與蕭美琴一定會在這條道路上,帶領台灣走得更穩、更遠。賴清德最後呼籲,懇請大家1月13日一定要出門投票,總統、副總統投賴清德、蕭美琴,區域立委投民主大聯盟的立委候選人,讓桃園六席全上,政黨票投民主進步黨一票,讓美德贏台灣,台灣贏得美。

照片來源: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承諾用人不分黨派 賴清德:團結所有力量帶領台灣走更遠

出席嘉義選前造勢催票 賴清德:讓台灣指引世界一起選擇民主道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