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稱中國介入選舉 朱立倫酸:蕭美琴咳嗽也是中國介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稱中國介入選舉 朱立倫酸:蕭美琴咳嗽也是中國介選

朱立倫5日在台北市接受媒體聯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投票在即,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日面對媒體提問,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偵測到有臉書帳號,故意把新北國中生割頸案說成割喉案,中國官員也附和此論述,這是中國介選嗎?賴清德答說,「這當然是中國的介選。」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酸說,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咳嗽可能也是中國介選。

朱立倫今日參加「KMT vs 南山高中籃球友誼賽開球儀式」時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賴清德認為中國介入此次總統大選,朱立倫酸說,賴清德如果車開不好也是中國介選、頭髮不是很整齊也是中國介選、蕭美琴咳嗽可能也是中國借選,民進黨從頭到尾只想到一招叫中國介選。

朱立倫指出,過去民進黨的那一招叫做「抗中保台」,但抗中保台在去年破功,現在想了半天終於進化一個最新招,叫中國介選。他呼籲,媒體和司法檢調單位不要配合這種爛招,大家在討論反廢死跟中國介選有什麼關係?如果賴清德連誠實回答一個問題都會講成中國介選,那他覺得賴清德心中就只有害怕,害怕面對現在選情危急,只會想到抹紅、抹黑。

朱立倫續說,民進黨最後關鍵,只有兩招,就是抹紅、抹黑,用中國介選、檢調介入,以及各種媒體打壓,就是他們最後的爛招。大家可以看到一貫作業,先來約談,到了法院可能就無保請回,然後媒體大做文章,接下來可能跟對岸的朋友或台商、台胞、台生聯絡的話,也是中國介選,這種爛招只能顯示民進黨的害怕、恐懼,因為這8年實在有太多沒有辦法對外揭露的事實或貪汙舞弊。

有媒體提問,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日好像也在抹紅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朱立倫說,他只能講一句話,侯康配的選情越好,受到的打壓或攻擊就會越多,但他們一定要挺住,不是侯康配挺住而已,台灣人民要挺住、我們的民主要挺住,如果抹紅、抹黑就能勝選的話,台灣就會變成抹紅、抹黑王國,已經有一個「民主奧步黨」,不能再讓台灣的民主受害。

另外,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日在行政院會上表示,鑑於近2年物價指數上升速度較以往快速,行政院已先行與考試院溝通,並在今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調整軍公教人員待遇準備」科目下,匡列44億元預作準備,但被外界質疑是政策買票。

朱立倫直言,這個太明顯了,因為大家都知道,下周六就要投票,物價和經濟情況幾個月前就知道了,甚至軍公教要調薪或退俸要調整是這幾年早就應該做的,選前最後一周來做,如果這樣子大家覺得不是政策買票、政策介選,那什麼是政策買票?什麼是政策介選?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未對廢死表態 趙少康:躲得了今天躲不了明天

不能讓貧窮世襲! 侯友宜再端牛肉:弱勢大學生免學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