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讓貧窮世襲! 侯友宜再端牛肉:弱勢大學生免學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能讓貧窮世襲! 侯友宜再端牛肉:弱勢大學生免學費

侯友宜新北車掃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8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連日來接受多家媒體專訪,強化空戰,昨日接受三家紙媒專訪的內容於今(5)日曝光。侯友宜在專訪時提出「經濟弱勢大學生(含研究生)免學費」政策,僅限中華民國籍的學生且有排富條款。侯友宜今日受訪時表示,他因家中付不出學費,所以讀公立學校,面對清寒家庭的弱勢學生,一定要疼惜,不能讓貧窮世襲。

侯友宜在專訪時提出「經濟弱勢大學生(含研究生)免學費」政策,依財政部2022年的累進稅率標準,所得淨額56萬元至126萬元適用稅率12%,只要在這個級距以內的家庭,都適用學費全免,最快於明年8月起實施,預計需要515億元經費,有97萬人受惠。

侯友宜今日到新北市三重區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蔡明堂車隊掃街,並於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昨日提出的弱勢學生免大學學費政策,侯友宜說,他是鄉下孩子,隻身到台北打拚,身上帶50元,尤其他們家付不出學費,這是就讀公立學校的原因之一,所以他了解那個環境。

侯友宜指出,現在要讀私立大學,清寒家庭弱勢學生,學費真的付不起,要去打工,還不一定付得起,一定要疼惜艱苦家庭,不能讓貧窮世襲,所以他提出來對這些弱勢學生、弱勢家庭,大學學費要免學費,讓他們從大學就可以全力以赴,重新站穩步伐,跟整個台灣、國際一起來競爭,這才是他的態度。

另外,有關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日於行政院會表示,鑑於近2年物價指數上升速度較以往快速,行政院已先行與考試院溝通,並在今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調整軍公教人員待遇準備」科目下,匡列44億元預作準備。侯友宜對此表示,說到軍公教,這幾年真的被民進黨糟蹋,大家咬牙切齒。樓地板面積,物價漲得如此高,連說一聲、哀一聲都沒有,大家快要活不下去,把大家搞得這麼累,到選舉才丟糖果來安慰。

侯友宜說,對軍公教來說,長期的侮辱,用此方式,更加侮辱他們,他當總統,修改退撫法,他會讓軍公教樓地板面積不但做好調整,隨著物價能夠在人生最後階段,有尊嚴安全可以在這塊土地好好生活下去,他一定做得到,因為他也是軍公教出身,他一定照顧好軍公教。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提六協議有效遭柯文哲潑冷水 侯友宜:說會等到最後一刻就會等

法務部列新住民為境外介選首位 侯友宜批污名化:民進黨應立即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