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未對廢死表態 趙少康:躲得了今天躲不了明天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未對廢死表態 趙少康:躲得了今天躲不了明天

趙少康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新北市上月發生一起校園暴力,造成一名國中生不幸身亡,這也讓死刑議題再成為輿論焦點。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多次表態反對廢除死刑,並要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要表態,但賴昨日受訪時並未回答。對此,侯友宜今(5)日質疑,賴清德是不是在被害者及家屬的傷口上再度撒鹽?直指賴沒血、沒眼淚;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則說,躲得了今天躲不了明天,呼籲賴清德遇到問題要勇於面對。

侯友宜今日到新北市三重區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蔡明堂車隊掃街,並於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賴清德昨日受訪時未回答是否支持廢死,侯友宜說,這兩天他們看到國中生家長,呼籲不要廢死,更看到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將她好幾年前內心的痛苦,姊姊過往的往事,拿出來跟大家說,這種痛苦是一輩子無法忘記,所以他反對廢死。

侯友宜提到,今天面對被害者內心的痛苦,到底是要保護加害者,還是要還被害者一個公道,賴清德至今都不說清楚,尤其總統蔡英文支持廢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也支持廢死,賴清德未來要當國家領導人,不但沒有說清楚,反而將最近這段時間,大家民意站出來的時候,你說中國介選,你是不是在被害者及家屬的傷口上再度撒鹽,這樣說真的沒血沒眼淚。

侯友宜說,賴清德什麼事情都中國介選,面對到底要不要支持廢死,或反對廢死,你一定要說清楚,這是他代替所有人民在問,代替被害者家屬在問,請賴清德一定要站出來說清楚,不要轉頭就走,蔑視人民的聲音,再度傷害被害者內心的痛。

趙少康今日在立法院受訪也說,如果民進黨的政策是廢死就修法,立法院佔多數,又不修,法律在那裡,38個死刑犯讓他們可以透過非常上訴,再審等拖,對當事人是折磨,對受害人家屬更是二度、三度傷害,賴清德遇到問題要勇於面對,總要講為什麼,什麼都迴避,到底贊不贊成廢死要講清楚,要選總統的人不能躲,躲不了的,躲得了今天躲不了明天,贊成廢死就修法,不贊成廢死就執法,都不做真的很奇怪,被問不回答跑也解決不了問題。

照片來源:趙少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提六協議有效遭柯文哲潑冷水 侯友宜:說會等到最後一刻就會等

法務部列新住民為境外介選首位 侯友宜批污名化:民進黨應立即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