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郭台銘奪冠、侯友宜正面支持佔比贏 藍委分析:用衝突性議題創聲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郭台銘奪冠、侯友宜正面支持佔比贏 藍委分析:用衝突性議題創聲量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郭台銘奪冠、侯友宜正面支持佔比贏 藍委分析:用衝突性議題創聲量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擬於5月中下旬徵召總統候選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展開全台請益之旅,積極爭取提名。據最新調查,郭台銘本週的網路總聲量在2024總統大選主要的政治人物中,名列第一名。相較之下,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聲量則居第四名。不過,若以正面評價來說,侯友宜高過郭台銘。對此,國民黨立委謝衣鳯今天受訪分析,郭台銘用衝突性議題創造聲量,但也遭民進黨批評;侯友宜則採取防守策略,正面評價自然比較高。

《CNEWS匯流新聞網》與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合作,製作《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透過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即時不間斷搜尋網路聲量,分析網民對可能問鼎總統大位政治人物評價。根據4月26日12時至5月3日12時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的網路輿情顯示,郭台銘的聲量名列第一,但面評價佔比只有34.6%;侯友宜雖屈居第四,但正面評價達41.5%。

對此,謝衣鳯分析,郭台銘用衝突性議題來創造他的聲量,卻也遭民進黨批評。侯友宜現在採取防守策略,穩定地執政,雖聲量不高,但正面評價卻比較高。謝衣鳯說,政治人物的日常生活本來就很無聊,不是每天製造新聞,就有辦法讓百姓快樂,而是要穩定的執政,才能帶給百姓穩定且快樂的生活,而這也是「我自己的做法跟準則」。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郭台銘為了能夠在國民黨內出線,使用所有絕招,但這之中當然有些是正面,有些則是負面。不諱言,郭台銘的網路聲量很驚人,但到底是有新聞是好事,還是有「好新聞」才是好事,這就要見仁見智。

李德維以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爭取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初選為例說明,雖然很多人認為徐巧芯做了很多衝撞或是不應該做的事情,但她最後贏得初選,「結果論英雄」,所以他也不確定網路聲量高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談及侯友宜儘管聲量不高,但正面聲量佔41.5%,李德維指出,政治工作者基本上可分成兩類,一類是喜歡走險棋,另一類追求穩定,而侯友宜在大家眼中本來就是相對穩定的人。再者,侯友宜因還沒有被正式徵召,能夠論述的議題有限,也對他造成一些限制。

照片來源:攝影記者尹佳嵐。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1】郭台銘講座提政見 網路聲量暴漲衝上第一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柯P聲量被郭台銘超越 黨內正向:平穩不躁進穩紮穩打是好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