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2】賴清德正面支持漲幅不大 推IG、YouTube衝名氣吸引年輕族群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2】賴清德正面支持漲幅不大 推IG、YouTube衝名氣吸引年輕族群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2】賴清德正面支持漲幅不大 推IG、YouTube衝名氣吸引年輕族群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近期在IG上推出不少錄製的影片,和網友們互動之外,YouTube頻道在今天也正式上線,爭取年輕族群。開張的第一個月,預計每周會推出一支新影片,主要跟民眾分享人生的小故事,讓大家看看賴清德不同的一面。

《CNEWS匯流新聞網》與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合作,製作《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透過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即時不間斷搜尋網路聲量,分析網民對可能問鼎總統大位政治人物評價。根據4月26日12時至5月3日12時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的網路輿情顯示,賴清德正面聲量近一個月維持在四成左右,不上不下的狀態,顯示近期議題不夠彰顯個人特色,被國民黨總統初選議題蓋過,且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回台後,出席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到國立政治大學演講,燒出不少議題,增加曝光度。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表示,聲量有正負之分,更不是得票的保證。郭台銘為了避免黨內初選被邊緣化,只好屢次口出狂言,走上韓國瑜當年「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極端路線,而面臨同樣困境的柯文哲,也是一樣的策略模式,但不僅皆非長遠之計,「重空戰輕陸戰」的兵法,也會讓他們走上韓國瑜當年贏得初選,卻在大選慘敗的「後遺症」;至於賴清德對於公眾形象走的是一條相對穩健經營的路線,其各地方、各產業的後援會也陸續成立當中,陸空戰並進的方向,縱使一時沒有高聲量,但對於選戰策略的長遠進程而言,比較是適當的做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分析,就數據來看,賴清德的正向聲量有維持住,而且近來賴清德積極多方嘗試,前陣子也發文推薦台劇《人選之人》、並積極宣傳YouTube頻道,我認為都是好事,更是長遠來說拓展賴清德聲量的方式之一。

所以,聲量大不一定是好事,要看正面還是負面,聲量又多又好才是厲害,看看國民黨的郭台銘,在數據來看,正向聲量居於所有潛在候選人的最後一名,其實就是因為他最近瘋狂失言、天馬行空,所以許多民眾都來嘲諷他,反讓自己變成政壇新笑柄,得了聲量、失了民心。

照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郭台銘奪冠、侯友宜正面支持佔比贏 藍委分析:用衝突性議題創聲量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柯P聲量被郭台銘超越 黨內正向:平穩不躁進穩紮穩打是好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