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王世堅登記立委初選 何志偉:誠信是做人最基本標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王世堅登記立委初選 何志偉:誠信是做人最基本標準
【有影】王世堅登記立委初選 何志偉:誠信是做人最基本標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20)日展開立委初選領表登記,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眾多英系台北市議員的陪同之下,登記參選士林、大同區立委,初選將挑戰黨內現任立委何志偉。

王世堅表示,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肯定、推薦他在士林大同區選立委,並說因15年前的立委選舉曾在士林、大同區跌倒,「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裡來,所以我要在這裡站起來。」

王世堅表示,不少基層里長都是他數十年好友,甚至是生死之交,15年前落選他們甚至陪他去跳海,看到這麼多議員、基層朋友過來很意外,也很感動,非常感謝他們,還有今天沒來的30年的老戰友、前內政部長徐國勇,這段時間給他很大的鼓勵,並肯定推薦他在士林大同區選立委,這麼多好友鼓勵,他就必須勇敢堅定站起來。

民進黨剛通過「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挑戰立委,王世堅認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有說過,2024立委選舉沒有現任優先、都要初選,自己也響應主席的說法,他登記初選也是更完備黨的程序正義,他有能力跟經驗,希望能為國家多做點事,懇請選民們准許他轉換跑道。

黨中央是否有派人溝通?王世堅回應,當然有很多過程,不過他沒有徵得黨的同意不能對外說明,但過程中他很堅定,不論結果如何,中山大同都是他的本命區,有設置服務處,即便初選或大選勝出,也會繼續保留中山區的服務處,希望與對手有君子之爭。

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受訪表示,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標準,當初提出「誠信條款」,是為了讓國會席次最大化,他尊重王世堅的個人生涯規劃,期待良性競爭。

至於多名英系議員陪同王世堅登記參選,是否有針對性?何志偉表示,民進黨的團結是傳統,民主就是這麼可愛、多元,但在多元的狀況下,還是要團結一致。媒體追問,若在黨內初選落敗,是否將會脫黨參選?何志偉強調,他心中最重要的是凝聚在地能量和力量,用願景、在地努力的方式好好做,一定尊崇黨主席指示,聽從副總統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團結是最大公約數,只有大我,沒有小我。」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2】張茂楠:「柯黑」簡舒培戰力強 謝佩芬新人有能力

【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3】學者指大安區綠營突破有難度 詹為元提醒小心藍白沒合泛綠合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