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中資調查、借名登記持股爭議 曾銘宗:NCC是獨立機關笑死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鏡電視中資調查、借名登記持股爭議 曾銘宗:NCC是獨立機關笑死人!
  • 字級
鏡電視中資調查、借名登記持股爭議 曾銘宗:NCC是獨立機關笑死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鏡電視借名登記持股爭議一波接一波,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8)日邀請NCC主任委員陳耀祥,就「鏡電視申設及開播後爭議之處理與調查結果」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立委大動作佔領質詢台,並且提出程序發言,痛批陳耀祥護航鏡電視,在(24)日要鏡電視補件後,今日就要通過申設。

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說,在過去一年,鏡電視發生了多少爭議事件和內部疑雲,現在針對鏡電視只侷限在四大爭議,但NCC要馬是沒有權利去查,或已經請董監事來說明,根本是先畫靶再射箭,這些被指控的人怎麼可能來NCC承認自己有罪呢?

鄭麗文指出,鏡電視的董事長、總經理內部的說謊疑雲,再加上鏡週刊與鏡電視瓜葛不清,鏡電視和NCC內部甚至向立委檢舉,NCC打算強渡關山,趁內閣要交接時趕快通過,民進黨敗選後怎麼不是在檢討,而是在想著怎麼儘速讓鏡電視通過。

鄭麗文質疑,是不是因為蔡蘇已經答應了裴瑋,所以陳耀祥就要照辦?無論多難看都要照辦?處理不是想方設法上架鏡電視,而是應該幫全民把關,把這種公然違反規定的媒體撤照,應收回成命。

「陳耀祥說NCC是獨立機關,創了中華民國的歷史,真是笑死人!」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痛批,NCC請鏡電視24號送件,今日就要強行通過,陳耀祥不配當NCC主委,所作所為都違反NCC組織法,關掉中天,開給鏡電視後門,在你主政底下,NCC不再是獨立機關,國民黨團在朝野協商罷審NCC預算,奉勸陳耀祥不成為壓垮內閣的最後一根稻草。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原本NCC在上週就要通過審查,包含章程、董監事變更,幸好NCC在有少數有正義感的委員堅持下沒有通過鏡電視申設,如果爭議沒有查明前,不可以再審查鏡電視執照變更案,陳耀祥到底是在幫蔡英文還是在害執政黨,要想清楚。

陳耀祥回應立委,所有案件都依照行政程序法說話,無論是請當事人意見陳述,或是其他的程序都會進行,NCC今天只是每週例會,並沒有要通過鏡電視的申設案。

照片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邱莉莉當選議長 林俊憲駁斥:民進黨沒有含淚投票

基隆童子瑋拿下議長 張芳麗跑票嗆:黨部從來沒幫過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