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人選鄭麗君、蕭美琴被點名 許智傑:平衡賴清德互補角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副手人選鄭麗君、蕭美琴被點名 許智傑:平衡賴清德互補角色
副手人選鄭麗君、蕭美琴被點名 許智傑:平衡賴清德互補角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補選尚未投完票,就傳出傳出英系駐美代表蕭美琴、正國會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可能搭檔副總統,被解讀為「英賴合作」意味。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不只是英賴會合作,民進黨甚至友黨通通都會團結一致,沒有任何分裂本錢。

許智傑表示,尊重初選提名機制,至於副總統人選,還是尊重未來總統候選人的判斷,鄭麗君法國留學經驗,從青輔會、文化部、及科技產業都相當熟悉,是可以平衡賴清德的互補角色,南北平衡、男女平衡、世代平衡。

許智傑說,而蕭美琴在花蓮開疆闢土,又到美國為台灣努力,國際視野跟親和力都很具優勢,蕭美琴除了男女平衡,同樣有南北及東西平衡(擔任過北市跟花蓮立委)、國際議題上他對美方的了解,跟賴清德跟日本的熟悉互補,更能加深美日兩大盟友的關係。

另外有媒體詢問,傳出將陳建仁組閣,許智傑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做的很穩、滿意度高,是近幾年表現最好的行政院長,很少有行政院長可以挺過這麼多大考驗,非洲豬瘟、肺炎疫情都順利度過,院長的表現相當好,非常肯定。

許智傑表示,若總統有內閣改組的考量也尊重,加上民進黨未來在新黨魁上任後,整體的府院黨分工得重新規劃,若能給人民一個新的執政團隊,更有利於從敗選谷底中重新站起來。

許智傑表示,陳建仁若真的組閣確實也是一個不錯的人選,加上政黨色彩不明顯,若未來內閣成員多元取才,或許可以開創出不一樣的執政氣象,加上大仁哥的親和力跟過去年改等燙手山芋都順利處理,未來若大仁哥加入,成為府院黨新的蔡賴陳三角分工,或許可以開創政治新局面。

照片來源:賴清德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議員建議吳怡農加強「陸戰」最怕支持者力挺不投票

【高虹安專題4-3】萬箭穿心為何打死不退?一切都從這個運動開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