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兒童醫院風波 高虹安競辦要求綠營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兒童醫院風波 高虹安競辦要求綠營道歉
新竹兒童醫院風波 高虹安競辦要求綠營道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竹報導 

有關民眾黨主席稱柯文哲、黃珊珊要抹黑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爭議。高虹安競選辦公室嚴正澄清,高虹安從未反對或是質疑過兒童醫院,但對手團隊不斷製造地方耳語謠言、無中生有,高虹安團隊在日前已經發聲明澄清,遺憾前市長林智堅為了選舉不擇手段,無視澄清還執意造謠抹黑,不斷刷新台灣民主下限,其競選口號「新竹光榮我帶頭」應改為「新竹造謠我帶頭」,林智堅應立即出來道歉。

高虹安競辦表示,沈慧虹陣營拿市議員李國璋於11月19日造勢場合中的發言來指控,但事實上李國璋議員當天的發言完全沒有提到反對兒童醫院,其發言逐字稿為:「……我們希望,我們還是有機會能夠追查弊案的決心,不會停下來不管是十二億的棒球場,或者關埔國小的問題,甚至還有兒童醫院,馬偕兒童醫院『用地的問題』,這一些很多事情都需要一一釐清。」

高虹安本人曾在22號受訪澄清,絕對、從來沒有講過反對兒童醫療,卻看到在對手無所不用其極造謠下,沈慧虹支持者群組中開始散播所謂高虹安反對兒童醫療、兒童醫院,甚至有人用媽媽角度出來撻伐,罵高虹安沒血沒淚,「這是非常嚴重抹黑,因為高虹安從來沒講過這些話」。

高虹安競選團隊認為,日前就有媒體披露,林智堅退而不休,持續在沈慧虹競選辦公室擔任幕後指揮,所有文宣均出自他手,但卻是資訊錯誤百出、斷章取義,讓人遺憾新竹選風持續扭曲。同時,新竹暗黑鐵三角的首領柯建銘,卻被爆出兒子在大陸做生意,行動展現「抗中保台是工作 領中國薪是生活」的雙標作為。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他會直球面對跟大家說,這三人想要抹黑的就是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 ,這種就是為了政治利益反兒童權益反醫療的行為。上個月底開幕營運的兒童醫院就是採用BOT的模式,透過公開招標的程序,和馬偕醫院合作,希望能照顧竹竹苗區的媽媽們、孩子們。

這些惡意的謠言、甚至新聞,企圖煽動民粹,已經影響到兒童醫院的運作。他列點式的還原兒童醫院的始末,也請柯、黃、高三人拿出證據證明他們的指控。

新竹兒童醫院風波 高虹安競辦要求綠營道歉 5

一、兒童醫院的用地取得,林智堅說過去曾經有他任市長,希望透過向中油徵收加油站土地的方式,取得兒童醫院用地。這點他當初任內就已徵詢中油,此加油站為重要營業據點,也回絕市府的提案。且即便要徵收加油站土地,也需要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再來還有地上物的拆除,以及地下油槽的除污、地下水質的改善,曠日費時不符效益,且土地面積過小僅有0.11公頃。因此市府和國防部合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原先屬於軍方的閒置土地,節省成本開支也活化廢墟土地利用。

二、柯文哲所謂土地變更的利益去哪了?為了取得兒童醫院的土地,市府在2017年時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國防部「機30、31、32」機關用地,回饋取得「機30」作為社福用地、「機31」作為醫療用地,而「機32」則為國防部、國產署所有之商業區,由國家住都中心依法取得,主導招商,市府未參與招商,沒有任何一毛錢進到私人財團口袋 。

如今「機31」已經成為兒童醫院,而另外兩塊土地皆在國家住都中心主導下持續推進,「機30」成為新竹市第二棟社會住宅建功安居(740戶)及附設非營利身障及發展遲緩複合型社區照顧據點基地。「機32」公辦都更,除留設公園綠地、觸媒工廠歷史建築、改善溪埔子排水及新闢計畫道路,更進一步要求都更實施者興辦都更社宅(200戶),增進公共利益。

三、市地重劃是誰來主導?過去新竹市如關埔一期路幅小、公園畸零,甚至公共設施點交給市府時就故障的狀況層出不窮,這也反映出民間自辦市地重劃品質不佳,因此在他上任後就宣布,任內所有市地重劃與區段徵收案只能公辦,因為他知道唯有透過「公辦」的方式,才能讓市民享受最大的公共利益,當然這會得罪許多財團與既得利益者,如今這群勢力再度集結靠攏,也做出令人不齒的反撲,他要提醒市民朋友,他們現在站在誰的身邊。

林智堅強調,柯文哲讓新竹人失望,為了自己的總統大夢,不惜在這段時間對新竹提出這麼多隱晦沒有證據的抹黑和造謠,對於像高虹安這樣已經涉嫌貪污,吹哨者指證歷歷的人,柯文哲依然率全黨相挺,甚至不惜用疑似落入私人口袋的公費,去對比公共工程的經費。這真的是台灣民主最大的災難。

照片來源:高虹安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顏若芳上屆選舉只差235票 阮昭雄輔選急搶救

力挺姚文智《流麻溝15號》魏筠:珍惜民主思辨未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