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姚文智《流麻溝15號》魏筠:珍惜民主思辨未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力挺姚文智《流麻溝15號》魏筠:珍惜民主思辨未來
力挺姚文智《流麻溝15號》魏筠:珍惜民主思辨未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桃園報導 

「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今(23)日在中壢威尼斯影城包場主辦《流麻溝15號》電影欣賞會。政治受難家屬,也是民進黨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魏筠出席與談表示:「要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共同思辨我們想要怎麼樣的未來。」

電影欣賞會嘉賓包含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代表,政治受難者陳信銘先生,以及政治受難家屬,謝聰敏夫人邱幸香女士,以及魏廷朝之女魏筠(現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一同欣賞電影,分享自身對於白色恐怖時代的記憶,與對台灣未來的想像。

魏筠表示,父親魏廷朝在1964年和彭明敏、謝聰敏共同發表《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提出「一個中國,一個台灣」及「重新制憲與尊重人權」的主張。宣言尚未發佈,師生即被補入獄。

魏筠說,父親身為政治犯,不只是自己遭受牢獄之災,連家人都會受到牽連。在威權的體制下,政府不允許人民有自己的想法,現在的中國也是一樣。近幾年,中國共產黨靠著在台代理人、紅媒、抖音,統戰台灣人。魏筠呼籲:「要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共同思辨我們想要怎麼樣的未來。」

《流麻溝十五號》為台灣首部以女性政治犯為主角的電影,改編自書籍《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由周美玲執導,前立委姚文智出品,張永昌監製,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主演,講述在1950年代臺灣白色恐怖時期的綠島新生訓導處一批女思想犯的故事。

照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永富專訪2-1】長期關注地方文化與慈善事務 受父親影響盼改變雲林家鄉

讚陳時中脾氣好 范綱皓:他從不攻擊他人口出惡言、批評謾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