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富專訪2-1】長期關注地方文化與慈善事務 受父親影響盼改變雲林家鄉 - 匯流新聞網

TOPIC

【蔡永富專訪2-1】長期關注地方文化與慈善事務 受父親影響盼改變雲林家鄉
【蔡永富專訪2-1】長期關注地方文化與慈善事務 受父親影響盼改變雲林家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專題報導

九合一選舉在即,雲林縣的縣議員第五選區(台西鄉、麥寮鄉、東勢鄉、四湖鄉),該選區應選7席,有11人參選,相當激烈。擁有高人氣,又有新人新氣象的加分形象,受許多民眾支持,蔡永富長期關心地方事務擔任地方文化宮廟主委以及首席顧問,再到關懷協會,大大小小公益事務都能看見他的身影,用心投入關心在地鄉親。

蔡永富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人物專訪,談及參選初衷,他表示,選舉的初衷,受父親的影響,回想過去,上一輩的生活貧困,父親16歲離鄉,到台北去打拚後回鄉,後來永富透過不斷的打拼、努力在家鄉也有自己打拼的事業,常常回想二十年前沿海各鄉鎮人口數比起現在落差懸殊,例如:當初的東勢鄉,人口最多有兩萬多人,到現今只剩下一萬三千多人,少子化加上人口外移,雲林沿海鄉鎮地方的人事物,軟硬體停滯落後甚多。」他嘆息地說。

蔡永富感性地說,參與這次選舉,走遍大街小巷,深深體會沿海四鄉鎮所有的人事物,因為人口外移、人口高齡化、及地方產業沒落等,與以往相比落差甚大,看著街道的沒落、產業發展的受阻,回歸初心自己對於這塊土地的深厚的情感,下定決心要為家鄉打拼改變。他說,「父親曾經說過,當有能力的時候,也希望我回家鄉榮歸故里,為家鄉序大好朋友爭一口氣,也要幫助家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共同打拼爭取屬於家鄉的光榮感與驕傲感。」

【蔡永富專訪2-1】長期關注地方文化與慈善事務 受父親影響盼改變雲林家鄉 13

蔡永富說,這幾年自己在事業努力大拚闖出一番成績,現在有能力了,更希望發揮更多善的空間,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事、物,因此,長期對宮廟文化、慈善團體的幫助和捐獻,都長期的關心貢獻與付出。「我覺得人在做友善的功德就是一種好修行,可以照顧更多沿海的農漁民、勞工朋友、弱勢團體等,這才是我覺得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才奮力投入這次2022年九合一選舉。」

【蔡永富專訪2-1】長期關注地方文化與慈善事務 受父親影響盼改變雲林家鄉 15

為鄉親序大長輩量身打造 關懷社區食堂不能少!

談到雲林縣家鄉,對於哪些政策,有感覺到不足?蔡永富最希望加強「長輩福利」,他舉例「345」政見目標,3就是執行3個督促,監督縣政執政與推動、爭取海線教育資源、關懷社區老人食堂據點設立。

蔡永富還強調,農民、漁民長期受到農會體系不彰,時常被大量剝削,有親人也從事農業工作,撞見這樣的不平等,只有苦不堪言能形容,等著被盤商剝削,「市面上盤商營收空間較好,但我們這些農民,大概都沒有賺到錢。」

蔡永富認為,這種制度必須改變,未來擔任議員首要任務就是幫助這些農漁民,增加行銷賣點、提升營收,且透過合作農場,或是政府相關補助,盡一份力量從旁幫助,做為一個後盾的角色,為農漁民爭取更多需求福利。

蔡永富接著說,沿海各鄉鎮軟體應建設多少有落差,未來希望擔任民代時,能盡力平衡四鄉鎮的軟硬體需求結構,由大項目到細節希望可以一項一項來完善各鄉鎮層面地方需求建設,在硬體上比如說最需要的路燈照明、道路修繕、農水路改善等等,四鄉鎮的輕重緩急比例執行需求,未來都將一一來評估爭取經費來執行。

【蔡永富專訪2-1】長期關注地方文化與慈善事務 受父親影響盼改變雲林家鄉 17

蔡永富擔任麥寮天乙堂主任委員、台西聖玄宮上帝會榮譽會長、同安南天壇首席顧問、東勢鄉奉玄宮首席顧問、白沙屯媽祖六輕志工聯會顧問、台西義消中隊隊顧問、東勢鄉辣太妹關懷協會榮譽顧問,從資歷經驗背景,能看見蔡永富對於雲林縣沿海的關心與奉獻,因此,他毅然決然帶著這份初心,挑戰議員選舉,只為能替鄉親民眾爭取更多福利。

照片來源:蔡永富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會好鵬友」影片發布 柯建銘:桃園交給鄭運鵬所有人都放心

【蔡永富專訪2-2】推永續漁電共生 注重青年返鄉就業與創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