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好鵬友」影片發布 柯建銘:桃園交給鄭運鵬所有人都放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會好鵬友」影片發布 柯建銘:桃園交給鄭運鵬所有人都放心
  • 字級
「國會好鵬友」影片發布 柯建銘:桃園交給鄭運鵬所有人都放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總召集人柯建銘率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1)日發布「國會好鵬友」的影片發布記者會,影片中有立法委員蘇巧慧、林靜儀和林楚茵現身說法,談她們所認識的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在立法院所展現出的專業及協調能力。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鄭運鵬,我黨團,我驕傲」,桃園交給鄭運鵬,所有人一定放心。

柯建銘表示,今天在黨團,看到前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回到再熟悉不過的場域,其實心裡很複雜,也有點像畢業典禮,因為鄭運鵬當選桃園市長的話,後面有更大的責任要交給他。今年8月12日,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退選桃園市長,民進黨決策會議決定後,他跟鄭運鵬說「要交給你了,你要要多多擔待」,鄭運鵬則說「我承擔,我來,而且我一定會贏」。

柯建銘指出,黨團最重要的靈魂人物是幹事長,也是擔任議事攻防及協調的重要角色。民進黨團是國家人才最重要的培育場所,因為涉及國會、全國性複雜問題全部在這處理,這個場所訓練出來的鄭運鵬,人格特質是正直、勇敢、承擔、負責、專業、認真。

柯建銘說,從他和鄭運鵬相處的經驗,「他是個正直、勇敢、承擔、負責、專業、認真的人,對理想的堅持也常能說服我,與我更是亦師亦友。在全球大變局的時代,科技影響一切,而桃竹苗科技廊帶中,桃園在全球變局、經濟安全方面負責整個龍頭角色,未來全球科技重鎮唯一領導者就是鄭運鵬。」

鄭運鵬表示,成熟的民主國家重要政界領袖一定是從國會出身,未來黨團所有的兄弟姐妹,都會擔任國會領袖、地方領袖、中央部會首長。有他在,請放心,他會提早畢業,11月26日一定會當選。未來桃園會擔起北北基桃首都圈的交通樞紐、桃竹竹苗科技廊帶的領頭羊,請大家多多支持。現在台灣受到世界的重視,世界需要台灣、台灣需要桃園,桃園需要鄭運鵬,我更需要黨團的兄弟姊妹。

幹事長羅致政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大家看到鄭運鵬於擔任幹事長,對立法院運作的嫻熟,對中央議題的暸解,有了這樣的歷練,就像蔡總統所說,好的幹事長,未來一定會幹好市長的工作。鄭運鵬擔任桃園市長後,黨團所有的成員都將成為鄭運鵬在立法院的靠山,運鵬的政見黨團會幫忙實現。

照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蘆鐵票區人氣旺 林佳龍:全力衝刺用行動感動人民

蔡英文訪桃園客家文化館 與鄭文燦聊《茶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