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蘆鐵票區人氣旺 林佳龍:全力衝刺用行動感動人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三蘆鐵票區人氣旺 林佳龍:全力衝刺用行動感動人民
  • 字級
三蘆鐵票區人氣旺 林佳龍:全力衝刺用行動感動人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距離投票日僅剩一週,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馬不停蹄,昨(17)日白天在鶯歌、樹林、三峽區進行車隊掃街,晚間則前往三重區三和夜市掃街拜票,由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啟能、議員李坤城、李余典、彭佳芸、議員候選人顏蔚慈陪同,沿路受到攤販和民眾熱烈歡迎,爭相和林佳龍合照、向林佳龍比讚大喊「凍蒜」,林佳龍表示,從上週開始感受到選民已經較勇於表態,會全力衝刺、用行動感動人民。

晚間的三和夜市人聲鼎沸,林佳龍和議員們沿路向攤販及店家問候、握手致意,來往的民眾紛紛拿出手機錄影記錄,並有不少年輕朋友、帶著孩子的年輕爸媽主動上前和林佳龍合照,林佳龍來者不拒,展現高人氣和親和力,也有攤販戴上「新北大翻新」的帽子、伸出大拇指比讚、為林佳龍大喊「凍蒜」、「加油」,更有鄉親聽說林佳龍要來掃街,特地等了一個多小時要和林佳龍合影留念,氣氛十分熱絡。

媒體問及侯友宜昨天上館長節目被問到是否參選 2024 年總統,但侯市長仍未正面回答?林佳龍表示,「其實侯友宜想選總統這是路人皆知的事情」,不然既然要選市長、任期是四年,跟選民的契約就應該很清楚,侯友宜不斷地迴避就是心裡已經不敢面對「選完市長半年後要落跑去選總統」這件事情,因此新北市民也有一種心聲是「不要浪費這張票」、「拒投半年市長、拒投落跑市長」。林佳龍說,他認為新北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如果侯友宜不願承諾做滿任期,那就投給林佳龍保證做四年,投給侯友宜,不僅可能放棄新北市民落跑去選總統,還可能造成補選,浪費社會資源,「這個選擇已經非常的清楚」。

媒體提問三重、蘆洲地區一直是綠營鐵票區,但侯陣營這次似乎對三蘆勢在必得,有信心一定能翻轉?林佳龍回應指出「球是圓的」,沒有到開票誰都沒有辦法預料,過去也曾發生游錫堃挑戰朱立倫,雖選前民調差距很大,但開出來只差 2 萬 4 千票、相當於 1.2%,而這次選情跟 8 年前很類似,跑基層無論市場或車隊掃街,接觸到的群眾都很熱情,因此只有真實投出來的票才是最後的結果。

林佳龍也提到,宣稱要大勝這種驕傲的心態,代表侯友宜想要取得參選總統的門票,但對新北市民來講是在利用他們,拿了高的選票還要放棄新北人落跑去選總統,這是很矛盾的事。林佳龍說,特別三蘆地區有很多外來人口,包括他自己是雲林子弟,很多雲林人就表示「我們要有志氣、不能讓別人看不起」,因此很努力去拉票、要用選票支持林佳龍這個雲林子弟,而且民進黨在三蘆地區提名 6 席市議員候選人,每一位都非常地強,「如果議員 6 席全上,那市長的票當然也會水漲船高,因此他覺得對方有這種驕傲心態,「我們只好更努力,用行動來催出選票」。

照片來源:林佳龍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策強調擴大桃園格局 鄭運鵬:讓全國都來學

蔡英文訪桃園客家文化館 與鄭文燦聊《茶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