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鄭文燦組閣?許智傑:兩人互補性強經驗豐富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建仁、鄭文燦組閣?許智傑:兩人互補性強經驗豐富
陳建仁、鄭文燦組閣?許智傑:兩人互補性強經驗豐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有關行政院內閣改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1)日表示,今早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每週例行會晤,就國政相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總統府表示,蔡英文與蘇貞昌就選後多項政策進行檢討與盤整,也都認為後續相關措施,應進行必要性的相對應調整,以回應人民期待。

總統府表示,對於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表達肯定與感謝,尤其在面對百年大疫與全球變局當中,行政團隊能夠盡全力穩定經濟、照顧人民。

總統府指出,而現階段最優先的工作,是讓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能夠順利審查通過,讓各項國政工作能夠順利推展。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若有定案將向各界報告,請各界無須過度臆測。

對於內閣改組人選,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分析,前副總統陳建仁跟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人格特點。他表示,陳建仁若出任閣揆有3個特質,第一為學者出身社會形象佳,接著過去擔任許多改革的召集人溝通力強,最後外交宗教界人脈廣,若擔任閣揆將開啟新氣象。

許智傑指出,鄭文燦行政歷練豐富,桃園市長、新聞局長等要職表現亮眼,人緣極佳跨派系都喜歡,甚至許多淺藍也讚譽有加,解決問題能力強,看看這次桃園缺水,桃園市長張善政推到中央,鄭文燦過去卻能順利解決,就可以看出能力差多少了。

許智傑表示,陳建仁跟鄭文燦互補性強,未來內閣可以處理更全面性的議題,期待2023年能開創新局。

照片來源:本網資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林智堅「草包」王世堅籲支持者:別被混水摸魚的人騙

【選後專題2-2】民進黨三連敗 綠營基層憂「找不到投票的理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