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民眾要求加開陳時中開講 影響費鴻泰明年立委選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信義區民眾要求加開陳時中開講 影響費鴻泰明年立委選舉?
  • 字級
信義區民眾要求加開陳時中開講 影響費鴻泰明年立委選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9)晚將出席信義區、萬華區廟口開講,阿中政策說明會,其中一場信義區為民眾要求加開,而此區域為台北市的一個選舉區,範圍為信義、松山南部,也是國民黨立委費鴻費的大本營,視為深藍選區,關於民眾要求加開廟口開講,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受訪表示,信義區民眾相當開心能夠加場,期待能看到總統和阿中,這幾個月跑地方行程,能感受到選情不斷再變化,以及民眾對於國民黨的不滿意,甚至候選人抹黑手段不斷,讓民眾產生反感。

深藍選區,民眾喊出陳時中加開「廟口開講」,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林楚茵認為,台灣防疫在世界上是備受肯定,但是為了選舉被在野黨打成一文不值,但是在信義區當中有很多高知識含量的經濟選民,台灣防疫做得好他們其實心知肚明,當在野黨打擊防疫太過度時就會物極必反。

林楚茵說,再加上,這陣子以來陳時中努力勤跑基層,在廟口開講,掃市場與選民互動,陳時中對台北市的政策滿滿擴散開來,也讓許多中間選民逐漸感受到陳時中才是最好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決定表態支持陳時中。

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松山南部,被認為深藍區域,立委費鴻泰四連霸當選,不過仔細觀察得票數,費鴻泰2008年拿下95,145票,得票率65.79%,再到2012年114,009票,得票率62.96%,2016年下滑至74,455票,得票率45.04%。若以12年最高票到16年,四年之間計算,費鴻泰支持度下降17.92%。

而2020年民進黨派出許淑華,拿下79,057票,得票率43.00%,與當時費鴻泰85,082票,得票率46.28%,兩人相差6025票。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派出的立委候選人蔡宜芳未參選,民進黨勢必能翻轉此區。

信義區被視為偏藍選區,許多民眾漸漸站出來力挺陳時中,這是否意味翻轉的可能?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林聿禪表示,陳時中的廟口開講從第一場開始至今,每場都滿滿民眾到場支持,有幾場儘管下著雨,民眾也仍然冒雨在現場聽講,非常熱情。「而在辯論後,我們有明顯感覺到,民眾被陳時中的發言感動,又有更多支持者在市場、廟口來支持。」

圖片來源:許淑華議員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婦聯會占用國產 林楚茵:處理延宕造成民眾相對剝奪

藍營稱地方選舉無關兩岸?陳時中:把台灣人民弄得沒有心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