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朝方、連郁婷換高中制服 力挺18歲公民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鄭朝方、連郁婷換高中制服 力挺18歲公民權
鄭朝方、連郁婷換高中制服 力挺18歲公民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竹北市市長候選人鄭朝方、新竹縣議員候選人連郁婷都支持18歲公民權公投案,隨著選戰來到倒數18天,昔日新竹高中、新竹女中演辯社學長、學妹的兩人,昨日(7日)再次各自換上學生制服合體拍照,幫跟九合一大選同步辦理的18歲公民權公投案拉票,訴求讓臺灣民主更進步。

鄭朝方表示,支持18歲公民權公投案的行動代號是「817965」,因為2020年總統大選817萬票創下歷史上最高的總統得票數,而18歲公民權需要有965萬張同意票才會過關,門檻比總統得票數還要高,需要各黨派合作才能達成,18歲公民權是世界潮流,這一票投給台灣年輕人,也等於投給台灣的民主,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民主制度更進步、更深化。

連郁婷表示,18歲公民權是世界民主國家的潮流趨勢,更是時代力量重要的憲改主張,修憲案已在立法院或跨黨派支持投票贊成,下一步則是公民複決,她曾經在竹北、竹東的傳統市場宣講,呼籲新竹縣的鄉親在年底地方選舉投票日針對這個公投案投下贊成票。

鄭朝方強調,竹北市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城市竹北,他身為市長候選人力挺18歲公民權公投案,就是宣告年輕城市挺18歲公民權的象徵意義。另外,鄭朝方也表示,民進黨在這次竹北的各級民意代表選舉提名許多年輕世代,希望可以為青年參政寫下新的里程碑,除了有最年輕的市民代表候選人外,也寫下了民進黨在竹北提名最多公職候選人的紀錄。

連郁婷也說,2019年反送中的時候,竹東高中60多位同學在校內舉辦了聲援香港的活動;也有竹北高中的學生,他們用雙腳走完剛完工的東興圳,並向她提出了很多關於東興圳的建議。這些都彰顯了即將滿18歲的青年們,他們對於世界局勢、在地生活連結等,並非如外界想像的這麼狹隘,而是充滿活力與夢想,大家應該支持他們,一起為台灣青年參政權發聲。

圖片來源:鄭朝方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陣營回應/陳時中落後持續努力 黃珊珊以「市民主義」為訴求

黃牛、代購價猖獗!蔡依林門票開價13萬 許淑華籲消保會介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