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耶誕城來臨!李婉鈺籲政府需記取梨泰院教訓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耶誕城來臨!李婉鈺籲政府需記取梨泰院教訓
新北耶誕城來臨!李婉鈺籲政府需記取梨泰院教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一年一度聖誕節即將到來,每年新北市政府都會舉辦「耶誕城」聖誕節活動,從2011年第一屆僅25萬人次,2020年高達666萬7000人次,去年2021新北歡樂耶誕城於12月初開城,為期31天的耶誕活動,總計吸引超過400萬人次造訪,帶來大量觀光商機。

不過,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婉鈺舉例,南韓首爾著名鬧區梨泰院,於29日晚間舉辦疫情解封後的第1個萬聖節派對,卻發生大規模人潮推擠,釀成慘劇,造成152離世,百人受傷。她呼籲新北市府應注意此問題,深怕民眾疫情悶壞,一窩蜂萬人空巷,釀成意外。

「不要讓梨泰院萬聖節悲劇,在新北耶誕城上演!」李婉鈺表示,萬聖節韓國梨泰院發生人潮過多擠壓,造成上百人傷亡的不幸事件。他山之石,足以攻錯,每年新北市政府都會舉辦的「新北耶誕城」活動,今年更是擴大辦理提早至11月11日舉辦,新北市議員参選人李婉鈺今天呼籲新北市政府必須記取梨泰院的教訓,強烈呼籲市府必須將以下幾點嚴格執行。

李婉鈺認為,人潮管制,在主要出入口設立人數進出計數資訊,人潮過多時應即刻限制進入。活動結束散場時的捷運站人數要嚴格控管,避免人潮過多在站內發生推擠危險。

李婉鈺表示,設立足夠的醫療救護站,並與各地醫院做好救護準備。設立緊急事件處理小組及專線,提供民眾面臨危險時的諮詢及搶救服務。

李婉鈺要求市府在一週內針對上述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完整的新北耶誕城維安計畫,她也會在活動舉辦時現場進行會勘,要求市府有完整的準備以保障市民安全,在復甦經濟的同時,讓商家及民眾都能更放心的參與新北耶誕城。

圖片來源:李婉鈺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計程車甘苦談 陳時中喊上任解決內湖交通

曾玟學嗆鍾東錦不敢告朱、柯 徐定禎:坐等法院認證黑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