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選戰/志工團隊報名破千 支持者:陳時中像穩定的太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選戰/志工團隊報名破千 支持者:陳時中像穩定的太陽
  • 字級
台北選戰/志工團隊報名破千 支持者:陳時中像穩定的太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投票日逼近,台北市長競爭激烈,共有12位參選,各陣營號召支持者一同參與選戰,協助候選人到各個活動舉牌、發傳單,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先前開放志工報名,沒想到短短一週,報名人數破千,甚至還有海外的民眾特地回台支持。

《匯流新聞網》記者深入採訪志工團隊,為何報名投身陳時中志工團隊,陳時中團隊志工Jamie受訪表示,從小到大住在萬華區,家庭背景偏綠,滿20歲的時候投給前台北市長陳水扁,當時對於政治比較陌生,別人說什麼就投什麼,直到國民黨開始執政台北時,漸漸產生許多意識,接著從國民黨再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感受很明顯首都進步緩慢。

Jamie坦言,2014年投給柯文哲,是因為民進黨當時支持他,所以才投票給柯,記得當年的自己30多歲,敢言敢衝,能夠跳脫歷史框架,不被傳統綁架去思考,所以相信柯文哲,但時間證明一切,這8年來他帶給台北的進步,如同烏龜一樣在爬,若以其他縣市相比,高雄、桃園、台中都有明顯往前,不管是建設或教育等等政策,都在ING當中,「回歸台北,我看不到哪裡進步。」

Jamie說,2020年加入總統府志工擔任導覽員,專長領域是英文,目前於實踐大學擔任英文講師,文化大學教行銷領域課程,曾經也擔任過導遊,不過疫情爆發後,導遊工作因此告此一段落,從中能發現台灣許多地方值得探訪,非常喜歡講解台灣生活大小事,所以才額外花時間加入志工相關工作。

陳時中團隊志工洛森表示,本身在醫藥相關單位工作,之前接觸公文,時常看見陳時中的名字,起初對他沒有太大感覺,甚至在防疫記者會爆紅時,自己也沒有跟上潮流,因為「粉紅口罩」事件,看見陳時中對多元文化的價值觀,相當感動,因此被他吸引。

「陳時中是一位文化底蘊很重的人。」洛森舉例,陳時中對鞋子穿著相當講究,像是牛津鞋、德比鞋,此鞋款屬於紳士的類型,就能感受到他不會隨便穿,給人有種嚴謹和有文化水準的態度。

為何喜歡陳時中?洛森眼神散發出炯炯有神地說,生活雖然忙祿,但為了這一次選舉,願意挪出時間參加志工活動,她比喻「陳時中就像穩定的太陽,帶領大家度過浚冬。」洛森說,從那時候就開始了解,為何許多人會從拜陳時中。

洛森從小就住在信義區,對於台北這幾年來的進步,她表示,柯文哲的言行讓人感受「沒有自己的價值觀」,身為台北人覺得感到羞恥,很多原因,造成台北人口流失,甚至這次選舉還少兩名議員席次。洛森表示,疫情之前東區就非常落寞,碰上疫情更慘,過去東區非常繁華,所有人都喜歡到這逛街,不過,政府在這幾年推動的策略較少,實在有點可惜。

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此次志工報名人數踴躍,統計結果大約1700人報名,實際經過組訓,參加志工活動有610人。

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林楚茵表示,陳時中的志工團報名非常踴躍,報名樣態也非常多元,從87歲的阿嬤,到2、30歲的年輕人,也有海外回國定居的市民與從台南北上的支持者都有。說實話,因為這是陳時中第一次參選,所以一開始對選舉的喊口號環節、拍照手勢都不太熟悉,會有這麼多人一起來力挺,且多數人也都是第一次當志工,就是因為大家都為了同一個目標:「一起讓台北更好」,真的令人相當感動。

圖片來源:陳時中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陳時中首度合體 向鄉親說明對台北的願景

有影/【江聰淵專訪4-4】宜蘭「三腳督」青年票恐流失!民進黨籲年輕人返鄉投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