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民調陷膠著?蔡適應:對選舉有百分之百自信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謝國樑民調陷膠著?蔡適應:對選舉有百分之百自信
謝國樑民調陷膠著?蔡適應:對選舉有百分之百自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今(25)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針對選情與國民黨候選人謝國樑呈現膠著,蔡適應則列出謝國樑6大罪狀,包括金星案爭議、推動基隆捷運成效不彰、送Gogoro電動機車政見、不出席四接環評會議、公督盟評價不堪、根本沒住在基隆。

談到目前民調與謝國樑競爭激烈,支持度在伯仲之間,蔡適應表示,「民調我們就參考,也都尊重,但是我認為自己目前是穩定領先,也對年底選舉有100%自信。」

蔡適應表示,過去這幾年基隆的改變,林右昌市長功不可沒,而自己當上立委之後,要改變過去國民黨立委、市長互不合作的做事方式,「我告訴自己,當立委一定要跟林右昌市長合作,如果我們沒有記取之前的教訓的話,基隆會繼續沉淪下去,而目前基隆市民講出的改變跟建設,很多都是有蔡適應跟林右昌共同參與。」

談到民調,蔡適應表示,「我們一直都穩定領先,因為基隆市民還是期待著改變,不只如此,選民也可以比較我跟謝國樑,過去在公共建設的政見以及立法院的表現,這些市民都看得非常清楚。」

至於民調交叉分析,林右昌的票源只有一半轉移給蔡適應,蔡適應回應,「民調我們就都參考,但是我2020年選立委時,票也開得很不錯,代表市民也都是很支持我。」

蔡適應表示,這一份民調中不表態的比例也很高,「那也表示我還有更多發揮的空間,如果我今天領先對手,而且該表態的也都表態了,那我才要擔心。」

蔡適應提到,國民黨的許財利跟馬英九,過去對基隆開了那麼多次票,每次都跳,「馬英九今天還要來基隆輔選,他都忘記他過去是怎麼糟蹋基隆了嗎?」

蔡適應也說,相信那些沒表態都會支持他,因為大部分的市民都不希望基隆走回頭路,「過去國民黨執政的慘況大家也都看在眼哩,基隆市民不會希望這樣的情況再次發生。」

而今年選舉彷彿是以論文爭議為主軸,蔡適應也遭時代力量指控論文涉嫌抄襲。對此,蔡適應回擊,皆為不實指控,「他們指控我有12%的來源引用不確實,我們後來重新檢驗,也沒有那麼多,很多地方我都有標示出處,是檢舉我的人沒有看清楚,看見黑影就開槍,而台北大學的學倫會已經開始調查論文,也會尊重校方調查結果。」

蔡適應強調,「我讀博士花了9年、10年的時間,不像有些人有小幫手,我也很感謝老師跟師長給我的支持,論文中很多的想法是我自己發想出來的,我不敢說我的論文無懈可擊,但是這就是我自己原創的東西,我對論文的原創性很自豪。」

圖片來源:蔡適應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補眠遭擾!YouTuber智慧王酸國民黨議員:9點守法開始吵

有影/【江聰淵專訪4-4】宜蘭「三腳督」青年票恐流失!民進黨籲年輕人返鄉投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