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商船停20天民生物資不足?李問:導致蔬菜貴1到2成 - 匯流新聞網

NEWS

莒光商船停20天民生物資不足?李問:導致蔬菜貴1到2成
  • 字級
莒光商船停20天民生物資不足?李問:導致蔬菜貴1到2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跑莒光的商船新華輪,原本每周末從台灣本島運送一次貨物到莒光。前陣子因為吹東北季風, 莒光商船停航20天,莒光開始出現民生物資缺乏的狀況。民進黨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表示,部分民眾從南竿訂購蔬菜或食品不僅不方便,價錢更是貴了1到2成。

李問表示,地居民無法接受,莒光已經恢復客船運輸,觀光客可以搭船進出,當地卻缺乏民生物資,基本的民生用餐出現問題,此情況下,即使觀光客來,餐飲也沒有著落,更無法顧及觀光服務品質。

李問質疑,面對特殊情況,縣府不能積極協調,讓載客的客船,例如南北之星、東海明珠,先緊急運送部分民生物資到莒光,解決燃眉之急,由於莒光載貨量少,莒光民眾的權益容易被廠商忽略,這時候縣府應該照顧民眾的權益。

李問說,民眾不禁懷疑,連江縣政府在縣長劉增應、副縣長王忠銘的領導下,是否完全忽視民生物資的需求,未能苦民所苦,進行緊急應變?莒光現任的各級民意代表,為何不能積極反映問題讓縣府知道? 

李問建議,縣府應積極協調客運船或台馬之星,進行緊急運輸,運送莒光的民生物資;或是評估物資載到南竿後,再轉島際航線去莒光。此協調行動,需仰賴縣府跨局處協調與積極應變,長期而言卻是必須建立的機制。

李問接著說,民生物資缺乏的狀況下,協調商船不再等本週末從台灣本島開到莒光,而是 #天氣一轉好就立刻加開載運民生物資。接下來如果參考海象預測,10月28日很可能貨船或台馬之星又無法開航,再度開航又要等到十一月。莒光的民生物資,又是沒有著落。縣府什麼時候拿出應有的作為,照顧莒光民眾的權益呢?

圖片來源:李問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補眠遭擾!YouTuber智慧王酸國民黨議員:9點守法開始吵

有影/【江聰淵專訪4-4】宜蘭「三腳督」青年票恐流失!民進黨籲年輕人返鄉投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