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遭黑衣人爆頭噴辣椒水 警察無視?洪申翰:徐耀昌袒護違法廠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遭黑衣人爆頭噴辣椒水 警察無視?洪申翰:徐耀昌袒護違法廠商
  • 字級
民眾遭黑衣人爆頭噴辣椒水 警察無視?洪申翰:徐耀昌袒護違法廠商

民眾遭黑衣人爆頭噴辣椒水 警察無視?洪申翰:徐耀昌袒護違法廠商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苗栗報導

今(21)明兩日,為坤輿廢棄物掩埋場全量試運轉,將送300噸廢棄物進場,於今日凌晨3時,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近百名黑衣人襲擊毆打留守居民,並拿出胡椒噴霧噴向在場所有鄉親。

深夜民進黨立法委員洪申翰、民進黨苗栗縣徐定禎縣長候選人、民進黨苗栗縣陳光軒議員、苗栗縣曾玟學議員、民進黨苗栗縣議員邱毓興候選人自凌晨1時開始,通宵在現場全程守候,也因此掛彩受傷,且被胡椒噴霧噴到眼睛都睜不開。

洪申翰凌晨趕到坤輿現場,在凌晨3點,洪指出,坤輿派出的黑衣人,從側邊山坡突然出現,將鄉親、學生拖入人群中毆打,並拿出胡椒噴霧噴向在場的所有鄉親。「有些更直接對著臉直噴,並用暴力推擠、衝撞,甚至不斷投擲三角錐、椅子向鄉親,有些鄉親被打的頭破血流、手腳抓傷。」

洪申翰說,自己在現場也中了坤輿黑衣人噴的胡椒噴霧,也被丟鐵塊,整個眼睛都睜不開,手到現在都還又辣又痛。「但讓我不能接受、氣到爆炸的是,苗栗國的苗栗縣警察局警力,在衝突時,卻只把盾牌對向赤手空拳的鄉親,用盾牌向鄉親推擠。」

洪申翰表示,另一頭卻放任坤輿的黑衣人對居民暴力、拳打腳踢,有些鄉親甚至都被打到躺在地上,在暴力發生時卻沒有任何盾牌在對著黑衣人,防範黑衣人對鄉親繼續施暴。「徐耀昌和苗栗國的苗栗縣警察局,請問你們有在保護苗栗人嗎?」

洪申翰說,昨日下午,他發出公文指出,坤輿此次的試運轉不具備合法性,坤輿現在的地磅使用是違法的。環保局多年來一路放水,到最後被民意代表逼得不得不承認,於是在凌晨4點,苗栗縣環保局在現場表示,坤輿目前申請的地磅都不具備可使用的資格,因此此兩日的全量試運轉將有瑕疵。也就是說,現在如果坤輿要強硬進場試運轉,其實都是違法的。「我和許多本黨的候選人、議員還在現場,守了一夜,還需要繼續跟鄉親一起守著家園,等待天亮。」

民眾遭黑衣人爆頭噴辣椒水 警察無視?洪申翰:徐耀昌袒護違法廠商 15

台中高等法院今早宣判苗栗縣府敗訴、自救會勝訴!

除此之外,於今早8時55分,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宣判,反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一審勝訴,苗栗縣政府敗訴,坤輿應環評卻沒有做環評,法院判決苗栗縣府應要求坤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停止試運轉及所有開發許可之處分,今早,自救會與現場民代召開記者會,要求環保局不應一意孤行,應儘速停止坤輿試運轉執行。

洪申翰委員:面對黑衣人暴力!苗栗縣警察局卻把盾牌對向手無寸鐵的鄉親

立法委員洪申翰表示,昨晚凌晨三點,坤輿黑衣人,從側邊山坡突然出現,將鄉親、學生拖入人群中毆打,並拿出胡椒噴霧噴向在場的所有鄉親,還不斷投擲三角錐、椅子向鄉親,有些鄉親被打的頭破血流並送醫。洪申翰委員憤慨指出,現場苗栗國的苗栗縣警察局不把盾牌對向施暴的坤輿黑衣人,卻對向手無寸鐵的鄉親,甚至用盾牌推擠鄉親,真的是荒唐至極。

「徐耀昌和苗栗國的苗栗縣警察局,請問你們有在保護苗栗人嗎?」,通宵守夜的洪申翰委員亦遭胡椒噴霧襲擊,眼睛完全睜不開,並遭黑衣人用鐵塊丟擲鐵塊擊中腹部。

反坤輿自救會長陳清鑫:鄉親一審勝訴,坤輿會抗爭到9月13日坤輿設置許可失效!

反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長陳清鑫表示,一年多前,自救會對苗栗縣政府提起公民訴訟,要求苗栗縣政府在通過坤輿公司試運轉計畫前,必須要先命坤輿公司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否則不得試運轉與營運。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於今天宣判,自救會取得勝利,坤輿公司必須停止實施開發行為,也就是不得試運轉與營運。

陳清鑫表示,現在判決結果出爐,鄉親們呼籲苗栗縣政府應遵守行政法院判決並信守承諾,立即廢止發給坤輿公司試運轉計畫,並命坤輿公司於實施環評並通過前不得實施開發行為。有鑑於過去苗栗縣政府護航坤輿公司的歷史,在苗栗縣政府尚未正式發文撤銷坤輿試運轉計畫前,自救會仍會在現場堅守到9月13日,坤輿設置許可失效的那一天。

民進黨苗栗縣徐定禎縣長候選人:多行不義必自斃,這是坤輿自作自受!

民進黨徐定禎縣長候選人表示,從昨晚12點多到現場直至天亮都未闔眼,在現場跟鄉親一同抵抗蠻橫坤輿、暴力黑衣人。徐定禎提到,今日坤輿案宣判,一審苗栗縣府敗訴、鄉親勝訴,這是多行不義必自斃,並提到只要自己當選縣長,一定會將坤輿相關的案件移送檢調偵辦。徐定禎並指出,昨晚的暴力情事,他認為也應調查苗栗縣警察局是否失當,這也會努力查辦。

民眾遭黑衣人爆頭噴辣椒水 警察無視?洪申翰:徐耀昌袒護違法廠商 17

民進黨立委湯蕙禎:苗栗縣環保局應立即停止試運轉!

湯蕙禎委員表示,昨晚的衝突根本不應發生,苗栗縣警局竟沒有全力保護鄉親,是非常荒謬的。此外,湯蕙禎也提到,坤輿旁的龍昇湖長期是當地居民灌溉用水,坤輿將廢棄物處理廠設置在旁邊300公尺處,這將對於當地居民造成很大的困擾,同時,對於今天坤輿案苗栗縣府一審敗訴,也呼籲環保局應立即停止試運轉,環保署身為主管單位,更應該有魄力的來嚴辦此案。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苗栗縣議會將召開,要調查警察局昨夜的失職!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表示,昨晚自己也遭坤輿黑衣人胡椒噴霧襲擊,手臂也受傷掛彩,但這都是因為現場的黑衣人荒謬施暴,同時苗栗縣警察局卻將盾牌指向鄉親,卻沒有全力阻擋對鄉親施暴的黑衣人。陳光軒認為,苗栗縣警察局事前情資收集不全,且現場還未在門口部署警力,導致黑衣人輕易闖入,「鄉親被黑衣人打傷,警察沒有盡責保護,難道苗栗縣警察局長不需要負責嗎?」陳光軒指出,除了要求嚴辦在場施予暴力的不法份子,8月1日的縣議會臨時會開議,將要求縣府對此次事件做出專案報告並提出失職人員懲處。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8月1日開議將強力質詢失職苗栗縣環保局!

守夜整晚的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自己全身多處擦傷,並遭黑衣人噴灑胡椒噴霧,但於此同時,在現場的環保局卻未查明,坤輿昨晚開至門口的十多台廢棄物載車,其實根本是使用遠在新北市的地磅磅秤,不具備地磅使用的合法性。曾玟學表示,直至衝突結束,清晨在議員的要求下,現場卡車司機拿出地磅紀錄單,才發現根本是使用根本不得進場的新北地磅廢棄物,「苗栗縣環保局這樣沒有失職嗎?」,並亦表示,縣議會開議將對環保局咎責,會要求環保局不許幫業者上訴,同時應依照法院判決即刻撤銷之前的行政處分。

圖片來源:洪申翰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3-2】2年執政民眾有感 藍營議員、里長轉向支持陳其邁

【雙城論壇戰火3-2】不應拘限對岸 綠營議員:應跨越多國辦「國際首都論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