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質疑松湖變電所有輻射疑慮 王美花駁斥:絕對沒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珊珊質疑松湖變電所有輻射疑慮 王美花駁斥:絕對沒有
黃珊珊質疑松湖變電所有輻射疑慮 王美花駁斥:絕對沒有

黃珊珊質疑松湖變電所有輻射疑慮 王美花駁斥:絕對沒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對於松湖變電所延宕20年,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日前要求中央、台北市政府及台電不要互踢皮球;黃珊珊則質疑有輻射疑慮,頓時成為北市長選戰熱議焦點。對此,王美花指出,松湖變電所必須要落成,而此案送20年,最大原因是台北市政府沒有予以核發,但最近已踏出了第一步,為了北市發展及供電穩定目標,不論如何都一定要蓋。

王美花表示,松湖變電所是供內湖、南港地區使用,此區用電成長量也是北市最高,而目前卻是使用新北汐止的超高壓變電所的電,即使有電但台北沒有電廠,需要靠電網拉電近來,倘若沒蓋新的變電所,電就無法運送順暢,所以才要跟此地區的用電大戶表示,若發生停電,會有減用電的情形存在。

對於是否如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所說要求企業簽訂生死狀?王美花表示,就是要事先讓新來的企業知道可能有此情形,也是台電認為松湖變電所要趕快興建的原因,目前此案送20年,是因為台北市政府沒有核發,不過最近有與北市府溝通,終於踏出第一步,但離興建完成還要好幾年。

至於黃珊珊質疑松湖變電所有輻射,王美花則強調,松湖變電所要蓋室內,但不論室內與室外都沒有所謂輻射問題,而室內也比室外更安全,且在很多先進國家,變電所也是會蓋在人口稠密地區。

王美花說,希望中央跟地方能好好合作,為了北市發展、供電穩定就要繼續往下走,不管如何就是一定要蓋,且廠址離市民居住地區也有92公尺左右,相信安全沒有問題。

對於台北市議會近日提到廣告招牌應從0時到清晨6時熄燈,以達到節能效果一事,王美花說,據她了解,目前條文被改為「應」推廣,並沒有強制規定0時至6時需熄燈,至於該如何節能減碳,經濟部對各行業都有進行輔導,已有好的績效出來,希望大家一起互相學習來節約用電。

圖片來源:本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3-2】2年執政民眾有感 藍營議員、里長轉向支持陳其邁

北市蔣萬安、黃珊珊棄保誰?蘇煥智:若要棄保對國民黨較有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