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游淑慧、賴香伶抹黑 李妍慧提告誹謗罪:我們法院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滿游淑慧、賴香伶抹黑 李妍慧提告誹謗罪:我們法院見!
不滿游淑慧、賴香伶抹黑 李妍慧提告誹謗罪:我們法院見!

不滿游淑慧、賴香伶抹黑 李妍慧提告誹謗罪:我們法院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今天上午九點四十分到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對中國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主席、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立法委員賴香伶等人提出毀謗罪之告訴。

李妍慧表示,在林智堅前市長的論文風波中,這些人在沒有證據的情形下,任意污衊她以中華大學董事長身分干預校務,甚至隨意編造各種假消息。除了針對她個人人格攻擊之外,對於中華大學、民主進步黨以及她的家庭,造成極大名譽上的傷害,她無法接受。

李妍慧表示,上述等人編纂、牽強附會寫出的幻想文,與事實情況差異極大,為了遂行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地,沒有經過查證,將他人名譽任意踐踏,令人無法忍受。

這段時間對她毀謗跟不實內容量體極大,她與律師花了一番工夫對網路上不實毀謗內容搜羅整理,已經掌握到初始造謠、加油添醋散播最力的重點先提告,其餘的還有後續法律行動,絕不寬貸。

李妍慧表示,這種粉專發文,再轉媒體,再轉網路社群散播的抹黑途徑,發文者藏匿在網路跟媒體之後,企圖規避刑責,她會不斷搜集罪證,一定會追究到底。

李妍慧今天聲明,針對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立法委員賴香伶等人提出誹謗罪之告訴。同時也會持續蒐集散播與造謠的各媒體與網路粉專之毀謗行為,並追究其等民、刑事責任。

李妍慧表示,在林智堅前市長的論文風波中,這些人在沒有證據的情形下,任意污衊妍慧會以中華大學董事長身分干預校務,甚至隨意編造各種假消息。除了針對妍慧個人人格攻擊之外,對於中華大學、民主進步黨以及我的家庭,造成極大名譽上的傷害,無法接受。

李妍慧說,大部分的公眾人物一樣,同時有著許多的身分,因為個人對於公共事務的熱愛,長期投入地方服務擔任市議員;因為與先生自由戀愛,而嫁入一個長期深耕新竹的地方仕紳家族;因為相同的價值信念,所以加入民主進步黨並擔任黨職;因為對教育議題的長期投入及家族推薦的機會,擔任中華大學董事長。上述等人編纂、牽強附會寫出的幻想文,與事實情況差異極大,為了遂行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地,沒有經過查證,將他人名譽任意踐踏,令人無法忍受。

針對這些人昧於事實的惡意抹黑,妍慧要公開澄清下列幾點。李妍慧說,與中華大學已多次公開聲明,校務獨立與尊重學術倫理的基本立場,與台灣任何一所正常大學的運作方式沒有不同。任何對董事會介入校務個案的想像都是昧於事實的人為操作。根據公開資料可以查証,自己2002年當選議員,於2006年底結婚,當時已經是第二屆議員任期。婚後2007年初先生即獨立出來創業,成立昌禾建設。妍慧的從政生涯遠早於先生創業,先生創立的昌禾更與昌益建設是兩個不同的事業體,各自獨立互不隸屬。抹黑我的人未經查證即張冠李戴,將昌益建設指為栽培我從政的推手,實在是天大的錯誤,也是對我個人一路走來,從政生涯最大的誣衊。

針對李妍慧老公曾擔任林智堅市長都審委員的不實指控,李妍慧說,這也是公開可以查到的資料。都審委員組成照規定有產官學各界代表,我先生曾任前一任市長所聘任的產業界代表都審委員,但任滿即迴避不再擔任都委。任內不但沒有經手任何與家族產業有關的案子,也未曾受林市長聘任為委員。將中華大學視為家族產業更是荒唐,中華大學是地方仕紳合資成立。家族已分家但這席公益董事是家族代表出任,董事長也是十五席董事推舉擔任。她是2021年11月首次擔任董事長一職。

李妍慧指出,自己願意擔任董事長,最主要是因為對教育的熱誠,希望為新竹子弟的教育盡個人綿薄之力。上任不長的時間,也已推動中華大學與新竹美國學校在美語教育上的合作,以及與實驗大學計畫更多合作的可能性。從政多年,經得起檢驗。新竹不大,在地熟悉新竹的人,都清楚真相是甚麼。所有對我的不實指控,請拿出證據。一直以做一個新時代女性自我期許,以能扮演好各種角色,並走出自己的路為榮。但,同樣作為女性,游淑慧跟賴香伶可能腦中想像的,都是以前國民黨政商關係或地方派系那套邏輯,把抹黑講得理所當然,令人十分失望。

最後,李妍慧說,今天提告誹謗罪,希望這一切沒有意義的抹黑造謠能停止,對我道歉交代,同時讓選舉跟調查工作回歸正常。「被告們如果想繼續編故事或想證明你們是對的,就不要躲在媒體或網路上放話,我們法院見。」

圖片來源:李妍慧議員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3-2】2年執政民眾有感 藍營議員、里長轉向支持陳其邁

北市蔣萬安、黃珊珊棄保誰?蘇煥智:若要棄保對國民黨較有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