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妍慧提告 民眾黨:轉移林智堅論文門焦點 只會讓民眾更不滿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妍慧提告 民眾黨:轉移林智堅論文門焦點 只會讓民眾更不滿
李妍慧提告 民眾黨:轉移林智堅論文門焦點 只會讓民眾更不滿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身兼民進黨發言人、新竹市議員、中華大學董事長李妍慧今(20)天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立委賴香伶,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涉嫌誹謗,民眾黨回應,以訴訟打選戰,模糊事件核心的作為,已經不被民意所認同。民進黨一味護航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意圖轉移論文門焦點,只會讓民眾不滿情緒擴大,相信並非民進黨所樂見。

民眾黨指出,縱使外界對論文疑點指證歷歷,民進黨上自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降,全黨上下無不對林智堅鼓勵相挺,把各界合理質疑視為惡質抹黑、選舉奧步,然而林智堅始終不願坦然還原論文真相,社會疑慮自然不會減少,反而重創民進黨形象,牽連高等教育恐毀於一黨、一人。

民眾黨認為,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李妍慧,對質疑者提出訴訟,無疑是在考驗民眾的是非觀念與忍耐度,難以堵得了悠悠之口,只會讓抄襲疑雲變為「法院認證」。對此民眾黨一秉初衷,檢驗政治人物的正直與誠信,必會對論文門追查到底。

民眾黨呼籲,民進黨與林智堅必須誠實面對,不要以政治舉動掩蓋論文爭議,中華大學與台灣大學也應公正審議,還給學術界優良形象與信譽。

李妍慧表示,對於林智堅的論文風波,上述人在沒有證據的情形下,任意汙衊她以中華大學董事長身分干預校務,甚至隨意編造各種假消息,除對她人格攻擊之外,對於中華大學、民進黨以及她的家庭,都造成名譽上極大傷害,因此提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林智堅臉書/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論文門後首份桃園市長民調/張善政領先林智堅!林下滑3.5百分點

【桃園市長選戰 3-3】超越林智堅、張善政爭議?賴香伶:我要走「新政治」路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