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選戰3-3】超越林智堅、張善政爭議?賴香伶:我要走「新政治」路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市長選戰3-3】超越林智堅、張善政爭議?賴香伶:我要走「新政治」路線
【桃園市長選戰3-3】超越林智堅、張善政爭議?賴香伶:我要走「新政治」路線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專題報導

今年底登場的桃園市長選戰,除了傳統藍綠陣營之外,還首次出現「白色力量」台灣民眾黨,這也是民眾黨第一次參加六都與九合一大選。桃園市長參選人是民眾黨第一個推出的戰將,出身勞工社運界的不分區立委賴香伶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訪問,強調她有別於民進黨擬參選人林智堅,或是國民黨中央推派的張善政,她將走「新政治」路線,有別於傳統藍綠,甚至她的選戰打法,外界觀察也很不一樣。

其他藍綠參選人是怎麼出線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在黨中央宣布名單後,隨即引發藍營內眾多反彈與不滿的聲浪;綠營的林智堅雖尚未拍板,但已讓前立委鄭寶清公開直嗆「林智堅不是桃園市民,沒有參賽權」,在藍綠都有同樣內部不滿的聲浪下,賴香伶在獲得黨內正式提名後,首先拜會的就是藍營的桃園意見領袖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接著拜會民進黨的鄭寶清,以及國民黨為參選市長主動請辭台北市議員的羅智,這在傳統選戰幾乎是「王不見王、后不見后」的氛圍下,賴香伶竟然主動拜會與請益這些人,讓外界備感好奇。

賴香伶向匯流記者表示,她是希望爭取最多人的支持,不僅僅是民眾黨自己的支持者,還包括更多的桃園市民朋友們,她都希望大家能認識她,因此不管是在地的耆老、地方上的意見領袖,或是羅智強、鄭寶清等人,大家見面後,不僅是理念交流,還能針對每人對桃園城市發展的願景與政見相互討論,可以讓大家做出對桃園最好的選擇,因此不管是各政黨的意見領袖,不論對方是學界、企業界、勞工界、藝文界,未來她都會逐一拜訪與請教。

王不見王?后不見后?賴香伶:我沒有包袱

賴香伶指出,這是因為她沒有包袱,也沒有預設每人在政治立場之外,大家就沒有共同點。相反的,大家經交流之後,會產生部分意見的默契,也能坦誠地給對方建議與未來市政的參考。她認為透過多方政策的交流,反而能產生良性競爭,朝向好的發展,與過去藍綠對決、雙方往死裡打的傳統做法不同。

【桃園市長選戰 3-3】超越林智堅和張善政?賴香伶:我將走新政治路線

至於自己勤跑桃園,在接觸更多的市民之後,賴香伶發現許多人對民眾黨的期待蠻深,「不少人跟我說,民眾黨成立比較晚,因此妳要多出來,多讓大家認識一下、多曝光,知名度要打開。因此我經常到市場、公園跟大家對話」。

賴香伶說,她發現不少人對桃園的都市發展具有期待性,希望公共空間能有更好的規畫,期盼大眾交通、捷運的建設發展,渴望桃園的生活品質能夠優化、對長輩的退休照顧、親子生活的需求,很多人認為現在還需要加強。

「我認為,桃園需要一個新的政治選舉,不要走舊的、傳統的老路線。例如,我覺得客廳會,就很有意思,談的議題更深入,例如我15日一晚就一口氣安排了兩場客廳會」。

比較對手林智堅、張善政的優缺點?賴香伶這麼說

談到自己的優缺點,相較於林智堅和張善政兩人,賴香伶強調她不評論個人,「我想,由從政歷程來看,大家看的是經驗與可受公評之事。我個人的特質,就是我跟基層的連結,還有我的行政歷練。我相信我已經準備好了,不管是張善政前院長,或是林智堅市長,大家的從政歷程都不太一樣,各有其擅長的領域,但我更突出的是,我能很快知道問題之所在,在行政方面該怎麼調整,讓資源做出最有效的運用,對桃園最有幫助」。

【桃園市長選戰 3-3】超越林智堅和張善政?賴香伶:我將走新政治路線

賴香伶說「我想,所謂的新政治,不是在於個人的特質,而是一個新政黨,它沒有包袱,因此具有清廉的形象與本質」,「我們能帶給桃園市民的,是一個廉政且透明的市府團隊,透過參與式民主平台,讓市民不同的聲音,能一起擘劃桃園市政,把資源用在對的地方,做最有效的決策,這就是我跟他們最不一樣的地方」。

這是台灣民眾黨首次參與桃園市長選舉,歷屆的選民得票數分析裡,只有藍綠票數,完全無「白色選票」可以描繪輪廓。賴香伶近日拜會完桃園大老,曾任國民黨台灣省議員,也是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之後,表示獲益良多,未來會更強打北桃園外來移居年輕人的有感政策,在南桃園則廣為拜會各客家社團與文化團體,可以算是吸取了藍綠雙方的選舉撇步。距離年底大選投票還有5個月,賴香伶的選戰策略預計還會進化好幾個版本,但不變的除了她本人,還有她主打清廉、效率執政,和改變桃園的初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賴香伶臉書/林智堅臉書/張善政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市長選戰3-1】林智堅大勢已定?黨中央謹慎評估人選「要鐵上的黑馬」

【桃園市長選戰3-2】張善政空降已得地方體諒?朱立倫強勢領導引反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