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結!陳時中林佳龍互拍肩膀鼓勵 民進黨徵召「龍中」選雙北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心結!陳時中林佳龍互拍肩膀鼓勵 民進黨徵召「龍中」選雙北
無心結!陳時中林佳龍互拍肩膀鼓勵 民進黨徵召「龍中」選雙北

無心結!陳時中林佳龍互拍肩膀鼓勵 民進黨徵召「龍中」選雙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參戰新北市長,而近期傳出兩人因爲選區喬不攏有心結,今天進場時兩人互相打氣扶著彼此的手,林佳龍先拍陳時中肩膀,陳時中也回拍兩下,兩人顯現出大團結的氣勢,似乎早已解開誤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雙北自然是後疫情時代裡,非常重要的兩大直轄市,我們在今天提出最強的「雙箭頭」,不僅是要爭取市民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雙箭頭」,來帶動整體台灣前進的動能。

會前兩人互拍肩膀,被解讀心結已經解開,林佳龍受訪表示,剛剛記者會前就有擁抱自拍,待會再把自拍相片給陳時中,林強調只有團結沒有心結,這一場選戰是為誰而戰為何而戰,雙北雙箭頭是為台灣領航,過去太多本位主義,地方和中央摩擦耗損,地方政府之間無法協調整合很可惜,自己擔任台中市長時召集中彰投苗,此經驗傳為美談,意思就是說如果都用行政轄區去看交通很多發展都是本位主義,受不了的會是市民,如果要整合,未來會跟陳時中合作,而過去在衛福部都有很多合作,比如防疫計程車等等,今天開始兩人會攜手共同合作。

「陳時中已經兩年多沒有好好休息,但隨著新階段來臨,部長還是不能休息。因為防疫要指揮官,市政也需要指揮官。」蔡英文表示,要讓北台灣首都圈大發展,就要推出最強的市長人選。尤其,首都台北是台灣重要的政治經濟中心。帶領台北市政的指揮官,必須是冷靜沉著,執行力強,能夠凝聚社會共識,因應各項挑戰。陳時中擔任最困難時期的防疫指揮官,他對抗疫情的應變力、協調力、領導力,大家有目共睹;也是溫暖貼心的衛福部長,交付的幼托、長照2.0等政策,從老到幼,全面照顧,使命必達,執行力備受肯定。

蔡英文表示曾經參選過新北市長,也是新北市民,對於市民對城市發展的期待,有深刻的認知;也希望在這次提名過程,能為市民找出最好的人選;帶領新北市走向現代都會的同時,也能和台北市,共同發揮北台灣發展的領頭羊功能。「林佳龍是最佳的選擇。佳龍從學生時代,就投入民主改革,在擔任公職後,從地方到中央,不論在任何崗位上,他都為了公眾的利益,全力拚、全力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新北市是台灣第一大城,有超過400萬的人口,這400萬人口,有許多是來自不同縣市,從外地來北部打拼的子弟,包括我的家鄉雲林。新北從過去的台北縣升格後,正在形塑「新的新北認同」,這樣的認同,必須建立在新的驕傲、新的文化、還有全新的志氣上。新就是一個符號,首都圈願景將以雙北雙箭頭,互相牽引,互相競爭,然後創造北北基桃共好的目標,讓北台灣1000萬人口在這樣的願景裡,創造幸福的未來。

林佳龍指出,新北市的發展缺少的不是地理條件、也不是人文素養。各位知道新北缺少的是什麼嗎?是一份具備雄心壯志的建設藍圖,還有一位有雄心壯志的市長。「沒有錯,過去我曾經爭取選台北市長,因為我認為台北市是驅動北台灣發展的關鍵城市,很可惜,這幾年功能耗弱,許多建設跟城市的品質也被其它亞洲城市不斷超前。」一個市長應該有夢想,雙北市長應該要做同一個夢,一個要讓北台灣人口能夠一起幸福的夢。我過去以台北做樞紐來思考北台灣願景,現在黨既然徵召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將帶著更大的動力,要讓新北超越台北。

林佳龍說,新北市有山有水,北邊有東北海岸的無敵海景,南邊有雪山山脈的高山與森林。東邊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西邊緊鄰著航向世界的桃園國際機場和台北國際商港。放眼世界,所有的高科技產業都會選擇落腳於風景優美、交通便利、宜居生活的城市。因為年輕人追求的不僅只是高薪,也包括良好的生活環境與隨手可得的戶外活動,新北市有這樣的條件。

「未來新北市的新市區要規劃開發,舊市區要翻新改造。」林佳龍表示,新北市長必須要注重美感,在都市的規劃藍圖裡,重視文化的發展,重視生活的品質,重視市民的福利,重視國際的交流。「新的新北認同」要創造的就是新的驕傲、新的文化、還有全新的志氣,這也就是「新北市的志氣」。首都圈願景的12門課,還少了第13門課,那就是新北要選出願意做夢,願意做事,接受民進黨徵召提名,「競選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市長,請接下我的戰帖。」

陳時中表示,闡述台北停滯此事,沒有指責任何人,「我是不捨,我看到有些機會讓台北可以更好卻錯失了,我不捨之心油然而生,希望大家能夠得到共好、共榮。」

陳時中說,台灣的GDP成長、經濟也成長,但台北跟鄰近的城市來比較,城市市民並沒有城市光榮感,台北呢?「我們是否能夠為台北多做一些、讓她更好,當世界看到台灣,也會看到台北,所以要做出改變,我們要一起努力,我們不是只靠嘴巴,要來做,要做出甚麼,才對得起台北、台灣。」

陳時中說,一個首都市長,不只要讓台北好,也要當區域發展的火車頭,首都市長要做好的協調者,跟中央合作,並與周邊共好,首都的格局才能實現,為了達成這個夢想,與新北林佳龍一起來做,過往就很多聯繫,例如邊境管理,有充分的合作。

圖片來源:民進黨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怕藍綠!高虹安選新竹有郭台銘加持 林智堅:對沈慧虹有信心

桃園國民黨邱奕勝、呂玉玲倒戈?林智堅:做不分藍綠的市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