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不開車?1小時停車費調漲150元 柯文哲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鼓勵不開車?1小時停車費調漲150元 柯文哲這麼說
鼓勵不開車?1小時停車費調漲150元 柯文哲這麼說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擬調漲停車費率,從原本上限每小時60元,調漲至80元、100元,最高150元。對於停車費是否全面調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天強調只是調高上限,但絕大多數的車位沒有調漲,請大家不要緊張。

對於台北市停車管理處公告新版收費草案,未來使用率較高的公有停車格及停車場,費用將從每小時60元調漲至最高150元,記者今天提問柯文哲是否要全面調漲公有停車費。

柯文哲回答,台北市的停車費要看地點,有便宜的,也有貴的,有時是外界的誤解。台北市政府對於停車費設有上限,現在只是把上限拉高,但是絕大多數地點的停車費沒有調漲,只有在某些很特殊的地區調漲。

柯文哲說,如果該停車位的周邊私人停車費,都比目前市府的費率上限高得非常多,那市府故意拉低某些車格的費率,這樣做沒有意義,也違反市場規則,所以台北市只是把停車費上限拉高,但並不是全台北市的所有停車費都要跟著上漲。

柯文哲解釋,市府有其公式與計算標準,只有占有率、停車率、占有時間超過85%才可以申請調漲,市府還是會參考周邊的價格,但絕大多數的台北市停車場都是用比較低的價位收費,只是讓市場機制可以有效運作,「就這樣,不要緊張!」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