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花蓮成為「恐懼的總和」Kolas有信心超越國民黨徐榛蔚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希望花蓮成為「恐懼的總和」Kolas有信心超越國民黨徐榛蔚
不希望花蓮成為「恐懼的總和」Kolas有信心超越國民黨徐榛蔚

不希望花蓮成為「恐懼的總和」Kolas有信心超越國民黨徐榛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6)日召開第十九屆第十七次中執會,會中通過徵召提名黃秀芳同志參選彰化縣長、李俊俋同志參選嘉義市長、Kolas Yotaka同志參選花蓮縣長、劉櫂豪同志參選台東縣長。Kolas Yotaka指出,根據她自身走訪花蓮縣所觀察到的氣氛就是「恐懼」,很多民眾害怕自己內心的政治立場會被發現,甚至有縣民向她表示,「有人每天晚上都會去家中,說今年選舉一定要投國民黨」。

對於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夫妻兩人在花蓮長期執政一事,Kolas認為,合情、合理、合法這三項非常重要,而推動任何政策也要站在這三點基礎上,至於人身攻擊則大可不必。

Kolas表示,「雖然他們(傅崐萁、徐榛蔚)是先生做完(縣長)太太做,但自己身為女性,會去思考為何太太不能做?因為女人不是丈夫的附屬品,要用跨性別、跨族群角度來看待一位縣長,其所做的事情對人民有沒有感受?」

Kolas說,女人有自己的權利,但夫與妻之間,在推動公共政策上是否中立、有無利益衝突,則是需要被檢驗,也是傅崐萁、徐榛蔚兩人所需要面對的,例如先前的假離婚案等等。年底若選上縣長,會在徐榛蔚的各項建設上繼續往前走,會努力做得更好,甚至是超越,彼此間不用互相批評,但縣長必須要能看見花蓮真正的樣貌,如果大家都自稱是五星縣長,那也要看縣民有沒有五星感受。

至於選戰策略,Kolas提到,根據她自身走訪花蓮縣所觀察到的氣氛就是「恐懼」,很多民眾害怕自己內心的政治立場會被發現,甚至害怕自己若不想投現在的執政黨該怎麼辦。

Kolas舉例,在去年四大公投時,花蓮縣黨部有舉辦說明會,而在偏遠地區有民眾想來聆聽,但內心很害怕,甚至將口罩、帽子戴緊緊、就是怕如果被看見與Kolas見面,可能會被關切、或是被提醒。

Kolas也提到,前2天去花蓮南區,跟一位地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見面,並於公開場合聊天,「而該名理事長向我表示,其實內心會害怕,因為有人每天晚上都會去她家,跟她說今年選舉一定要投國民黨」。

Kolas認為,該名理事長會害怕被提醒、被盯著,但其行為是否為黑金則要有證據才能證明,因此參選動機是希望能打擊恐懼,,而是要讓能民眾自由地做選擇。

Kolas指出,今年花蓮狀況特別不一樣,根據地方媒體報導,國民黨在花蓮地方提名上有點爭議,例如花蓮縣議長張峻目前未獲得縣議員提名,導致藍營內部出現問題,而民眾值得公平、乾淨、清新的選舉,要讓人民自己作主,期盼能在花蓮帶動一種名為「不害怕」的運動。

是否會辭掉總統府發言人?Kolas回應,「那當然」,會盡快辭職,將職務交接後再全職投入選舉,花蓮縣有33萬人口,要看見所有人是偉大的使命,而唯一策略就是勤跑,「一定會辭掉工作」。

圖源片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SOGO案宣判/遭地院求處7年4月 徐永明回應了!

SOGO案宣判/蘇震清遭重判10年 喊冤:與事實證據不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