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林智堅何時辭市長?沈慧虹:自己7月3號生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林智堅何時辭市長?沈慧虹:自己7月3號生效
  • 字級
新竹林智堅何時辭市長?沈慧虹:自己7月3號生效

新竹林智堅何時辭市長?沈慧虹:自己7月3號生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新竹市立棒球場自1976年啟用至今已逾40年,曾於2017年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補助6.135億元,搭配新竹市政府自籌款共耗資11.36億元翻修整建,預計於今(2022)年7月底正式開幕。然而,新竹市主場球隊「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於即將完工前夕指出諸多棒球場改建後的缺失,甚至喊話「安全性沒辦法將就」。民眾黨立法委員高虹安團隊於29日實地會勘,同時邀請體育署代表共同勘察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概況,就現存設計及安全性等問題向地方主管機關提出改善建議,希望能趕在7月22日前改善。

對此,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昨(28)天到棒球場視察勘查,有關球團跟總教練對我們的指教,非常用心改進,球員是政府最需要保護對象。希望市政建設不要作為選舉抹黑的資料庫,不要抹煞為建設努力的人。「我也奉勸高委員,有心為新竹市做事情就趕快辭掉立委,來跟我們打一場真正的君子之爭,為市政建設來拚搏。」有關辭職日期是否已經確定?沈慧虹表示,「我遞出辭呈也寫好了,預定是7月3號生效。」

新竹市立棒球場回歸倒數,將於7月22日到24日展開味全龍主場三連戰,市府持續加強球場安全,沈慧虹(28)日前往視察時表示,除了中外野牆面已漆上中職及球團建議的深灰色,也將在場邊溝蓋上方加鋪透空橡膠軟墊及人工草皮,同時順平紅土側高度,保護球員安全。

沈慧虹與龍來球場公司至棒球場確認改善進度,沈慧虹表示,建設球場是專業的經驗,也是城市美學,但「使用者」才是運動競賽最大本錢,市府會讓球場在最安全狀態,希望出賽球員都能在新竹市立棒球場打出美好比賽。

教育處表示,本月21日市府與中華職棒楊清瓏秘書長與競賽組團隊、味全龍球團、龍來球場公司於現地場勘,針對中華職棒與味全龍隊葉君璋總教練提出之建議事項,皆已積極改善中,全力迎接7月開幕戰。

工務處指出,由於白色球和中外野視覺牆顏色相近,容易造成球員視覺差,目前已配合中華職棒與葉君璋總教練建議,加深牆面顏色,預計本周完成,並將於夜間開燈測試,確認不影響打擊。

工務處說明,針對溝蓋安全性,將調整格柵下方高程並鋪設橡膠墊緩衝底層,接續於格柵上方加鋪透空橡膠軟墊及人工草皮,人工草皮側邊將埋入紅土層並以黏土磚加固,最後以紅土復原收邊,消除落差,兼顧球場排水順暢及使用安全。

2022新竹市仲夏藝文季將於7月9日至9月3日登場,今年共推出7場次經典鉅作,連續7周末由金枝演社、舞鈴劇場、紙風車劇團、唐美雲歌仔戲、優人神鼓、臺灣特技團、雲門舞集輪番上陣。沈慧虹表示,「新竹市公共建設腳步不會停、藝文腳步也不會停」,今年節目精彩程度集8年之大成,邀請國人來到新竹欣賞藝文演出,所有場次皆為免費入場,陪伴市民朋友開心度過暑假。

沈慧虹表示,仲夏藝文季2015年起舉辦至今,邁入第8個年頭,累積超過17萬觀賞人次,如今面對後疫情時代,更要讓孩童走出戶外,欣賞優質藝文演出。

沈慧虹說,這些年來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2017年優人神鼓在府前廣場表演,那天下著雨,觀眾並沒有離開,表演者鼓棒用力敲擊到水花濺起,「藝術是一場修行,表演者台下不只10年功,才能帶來精彩完美演出」。

她說,市府團隊過去7年多不只將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還把藝術種植在市民心裡,仲夏藝文季讓沒有機會到藝術殿堂看演出的孩童,給予他們最棒、最感動的回憶,也歡迎所有國人來到新竹,吹著新竹風、欣賞最精彩的藝文演出。

文化局指出,2022仲夏藝文季表演團體及場次為7月9日金枝演社《浮浪貢開花》幸福首部曲、7月23日舞鈴劇場《魔幻森林》、7月30日紙風車劇團《三國奇遇》、8月6日唐美雲歌仔戲團《天鵝宴》、8月13日優人神鼓《鼓聲圓滿》、8月27日臺灣特技團《我的時代 你的世代》、9月3日雲門舞集《十三聲》。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李婉鈺控婦女新知投票作弊 她諷柯文哲心腹謝明珠「不是主打公開透明」?

台北選情/民進黨英系、新系有共識 視陳時中為「最大公約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