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控婦女新知投票作弊 她諷柯文哲心腹謝明珠「不是主打公開透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婉鈺控婦女新知投票作弊 她諷柯文哲心腹謝明珠「不是主打公開透明」?
李婉鈺控婦女新知投票作弊 她諷柯文哲心腹謝明珠「不是主打公開透明」?

李婉鈺控婦女新知投票作弊 她諷柯文哲心腹謝明珠「不是主打公開透明」? 13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報導

台北婦女新知協會(簡稱婦女新知)5月28日改選理事長,卻因程序瑕疵遭到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婉鈺抓包,質疑未到場會員被冒領委託票,常務監事卻反嗆李「請別鬧了、要告快去告啊!」,經清查後確認出席人數的確不足,最後只能流會收場。李婉鈺痛批改選理事長行政瑕疵,交棒給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謝明珠,居中用會員「冒領委託票」,簡直是作弊行為;藥師沈采穎認為蔣念祖要傳承給謝明珠無意見,但選舉過程有問題,無法坐視不管,而謝明珠還是待在主打「公開透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顯得有點諷刺。

根據李婉鈺提供影片,內容顯示當日大會上,理事長蔣念祖因確診居家隔離中,由副理事長郭碧珠代為主持,會議開始後,會務人員請司儀宣讀,指有效會員153位,到場40人,委託票39張,確認已達過半的法定開會人數,但前任理事長沈采穎以及李婉鈺等十多位會員質疑。沈采穎指出,有兩張「委託票」有問題,一問才發現根本沒有簽名,疑似有造假行為,於是將此事提出,卻遭現場主持人大嗆「你為什麼要在這裡丟臉呢!」等等辱罵字眼,讓他們非常傻眼,最後流會延至七月底。

李婉鈺表示,過去擔任過新北市議員,非常了解行政程序,5月28日開會員大會過程,不僅會議未按議事規則走,還出現委託票疑似作假,不論是會員親自簽到,或是代領委託票,依法都要送社會局存查,若作假屬實已有「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刑法責任之嫌,議事會議該守法,不能草率行事,且有作弊行為更讓人髮指。「民主時代做出這樣的事情,令人生氣!」

李婉鈺強調,婦女新知協會是NGO社團,注重倡議婦女政策,重落實婦女保護工作,過去曾舉辦多次婦女參政、成長營,以及協助照顧弱勢婦女方案。希望社團本質回歸初衷,往對的方向繼續前進,而非個人利益鬥爭權位。

李婉鈺控婦女新知投票作弊 她諷柯文哲心腹謝明珠「不是主打公開透明」? 15

針對會員大會造假ㄧ事,沈采穎痛批,簡直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協會招收會員,就是要培育女力,讓會員成為推動女權運動的種子部隊,所以歷屆理事長對於照顧會員總是不遺餘力,提供各項訓練活動和聯誼,培養團隊的情誼,會員們的向心力向來十分堅定。但近五、六年來,協會顯見疏於對會員應有的照顧與招呼,許多會員皆反應,平時沒有任何協會的消息,只有會員大會才會接到通知,導致會員不是失聯就是失去參與的熱誠,協會不思改進,為了湊足會員大會人數,竟然涉嫌偽造會員簽名紀錄。

沈采穎表示,她想提醒理事長協會將近30年來前輩們努力的成果,以及受人敬重的信譽,應是用來吸引、招募更多的生力軍,培育女力,服務社會,而非作為個人政治野心的跳板,享受協會招牌卻忘了最初的理想。「曾經擔任過協會理事長,深知協會的使命,愛之深責之切,在協會已經明顯偏離創立宗旨的時刻,如果仍然默不作聲,違反社會公平正義,責任所在,盼能改善。」

內部會員們指出,理事長投票改選如今被搞得亂七八糟,28日當天投完票後,和十多名會員下午茶,談及此事才發現有些會員當天根本沒簽委託書,發現被冒用簽名,字跡並非當事人,質疑這樣是否妥當?有無觸犯法律?懷疑蔣念祖想把位子讓給心中屬意的謝明珠,因此過程才讓會員質疑有瑕疵,希望相關單位介入監督投票。

會員們對於新任理事長人選也感到質疑,為何非得要謝明珠擔任?會員受訪認為蔣念祖獨厚謝明珠,理事長人選應該是所有會員有共識共同推出,而非特定人士指定接班,這樣不符合民主程序,會讓所有會員以及志工反感。

李婉鈺控婦女新知投票作弊 她諷柯文哲心腹謝明珠「不是主打公開透明」? 17

謝明珠曾任總統府司法改革委員、臺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臺北事務局局長、成員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過去擁有行銷相關經驗,先前積極搶曝光,坐等觀傳局長劉奕霆政績不佳,被拉下台後,再和柯自薦有行銷專業繼而搶奪局長大位,但卻一連串事件遭柯質疑她的能力。

根據會員爆料指出,柯文哲以為謝明珠過去資歷雄厚,可為市府形象帶來扭轉,任職到現在反而受到許多質疑,因謝明珠曾經多次「晨會遲到、會中打瞌睡」,受到多位局長白眼認為她「大牌」靠關係進來。他還指出,柯文哲最忌諱這些紀律行為,因此早已對謝有意見,就連罕見抱怨的副市長黃珊珊也提過此事。「這樣的處事風格,會讓所有會員打上問號,是否能帶領婦女新知協會。」

此協會會員女性菁英包括創會理事長、前國代紀欣、前立委尤美女、前監委楊芳婉、科技人協會理事長宋順蓮、遠哲科技基金會執行長馬蕙蘭、前勞動部長王如玄、議員李婉鈺等以及多位企業界女性CEO,都是會員、甚至曾在協會內擔任幹部。如今台北婦女新知協會改選過程,被爆違反程序正義,以流會收場,協會內還盛傳曾任柯文哲兩屆競選辦公室主任的北市府捷運局秘書周芳如,近日也有可能申請加入婦女新知,投入理監事選舉。

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批新竹正副市長拋棄市民 沈慧虹:李國璋應建議自家委員儘速辭職

台北選情/民進黨英系、新系有共識 視陳時中為「最大公約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