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8年政見在哪?綠營:5大政治立場全數跳票、新政完全不及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8年政見在哪?綠營:5大政治立場全數跳票、新政完全不及格
柯文哲8年政見在哪?綠營:5大政治立場全數跳票、新政完全不及格

柯文哲8年政見在哪?綠營:5大政治立場全數跳票、新政完全不及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本月距離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提政見8週年,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顏若芳及林延鳳因此對柯文哲執政提出總檢討,強調柯文哲無論在兩岸論述、五大弊案、改善內湖交通、社子島發展,或社會住宅等重要政治立場完全跳票或變調,讓台北市民實感失望。另外針對「柯P新政」30項政見,經過細部研析後,三位候選人也統計將近一半政見跳票,市府甚至有掩飾資料的嫌疑。

趙怡翔表示,許多市民對柯文哲2014年當選抱持新希望,認為他能夠在維護台灣主體性的前提下,致力推動台北市的發展且與國際接軌。但柯文哲上任後無論是在重大政治立場上,或是在「柯P新政」30項政見上,皆開始紛紛變調及跳票;甚至連選舉時曾表明「維持台灣的自主性與主體性很重要」的底線,都能在隔年被一句「一個中國並不是問題」而推翻。

顏若芳並稱,柯文哲曾表態要嚴辦五大弊案,還說出「該送政風,就送,該送司法單位,就送,政府也會公告結果」,讓民眾期待市府將致力追查該些案中是否有不法手段,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但過幾年後,包括對大巨蛋立場失守、民眾黨開始寄生台北富邦,整體態度淪為笑話。而有關承諾要改善的內湖交通,柯文哲則後續稱,「內湖交通沒救了」,全市交通壅塞情形則愈來愈嚴重。

林延鳳表示,有關社子島爭議部分,柯文哲曾在2015年說出「開發計畫今年底定案、6年開發完成!」惟現在已歷經7年時間,在未進行有效溝通與協調狀況下,原定目標仍為遙遠。而台北市民頗為關心的社會住宅發展政見也明顯跳票,市府自行預估僅將完成2萬戶,與柯文哲選舉時承諾的5萬戶差距甚遠;有關租金限制在約500元一坪也未達成。

趙怡翔表示,除了分析柯文哲重大政治立場外,三位候選人近日也仔細檢討「柯P新政」30項政見,發現有高達13項屬明顯跳票狀態,其中包括柯文哲曾說出要透過I-Voting遴選政務官、推動100億參與式預算、提升公辦都更速度與件數、透過文化政策諮詢審議會遴選文化局長、設立國際級的食品安全檢驗中心、支持成立更多Live House空間等願景全數落空,成績慘不忍睹。

趙怡翔表示,在調資料中也查見今年轉為選舉年後,市府以誤導性的「柯P施政進度」取代過往定期公布的「30 項主題執行成果表」,並將明顯有許多案仍未完成的「交通和基礎結構」項目灌上100%的執行進度。其中還有柯文哲過往提出要成立國際級的食品安全檢驗中心等政治承諾,也直接從報告書中消失,似乎向民眾隱瞞政見跳票的事實。

顏若芳強調,柯文哲執政八年毫無政績,這也是台北市發生史上最大規模「逃亡潮」的其中原因。數據顯示,柯文哲上任後台北市人口足足下滑23萬,相等於大同、南港兩個行政區;青年人口更下滑兩成至70萬,創下25年來新低。

林延鳳補充,市民頗清楚,投給黃珊珊就是投給柯文哲2.0,這也讓多數市民認為投給黃珊珊難以帶來任何改變。台北面臨人口外移、高齡化、高房價及居住成本不斷攀升的慘況,已沒有時間虛耗。希望台北市民能支持如陳時中部長具有行政歷練、施政經驗,並具有國際能見度的首都市長人選,共同為台北的未來發展努力。

圖片來源:阮昭雄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李婉鈺控婦女新知投票作弊 她諷柯文哲心腹謝明珠「不是主打公開透明」?

台北選情/民進黨英系、新系有共識 視陳時中為「最大公約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