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公務員不應幫市府擦脂抹粉 苗博雅:陳智菡就像戰狼發言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稱公務員不應幫市府擦脂抹粉 苗博雅:陳智菡就像戰狼發言人
稱公務員不應幫市府擦脂抹粉 苗博雅:陳智菡就像戰狼發言人

稱公務員不應幫市府擦脂抹粉 苗博雅:陳智菡就像戰狼發言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北市府網軍案持續燒,先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的議員苗博雅今天表示,目前要求政風處、人事處、資訊局在7月5日前交報告,調出市府各單位在上班時間去外網論壇的流量是否有異常,同時質疑柯文哲針對網軍案的態度有別以往,感覺不想調查,甚至是想護短,且好像把此議題當作是市議員對他有所不滿。

針對北市府近期網軍疑雲,苗博雅指出,此事件一開始是一名網友挑釁PTT創辦人杜奕瑾,後來被杜發現該名網友的貼文前後論述不一致,更進一步發現該網友IP位置是在台北市政府,就有人開始質疑為何公家機關電腦會發出,前言不對後語,且針對疫情的造謠文章,才開始一連串滾雪球的網軍案。

苗博雅提到,後來市府提供的第一份調查報告中,內容僅附上四叉貓(劉宇)的爆料內容,但資訊局應該查出更進一步的資料,相信市府有心徹查,資料不該僅是如此,且在後續的第二次調查報告中,也同樣沒有看到任何新資料。

苗博雅指出,自己與2位助理調查後發現,北市新建工程處,觀傳局、交通局科長、交通局政風室主任,會展基金會員工、柯文哲隨行攝影師等至少6人,有在網路上自導自演、上班時間透過PTT發文等行為,其中有些人更是持有多組PTT帳號。

苗博雅質疑,市府到目前為止,將此事件定調為公務員上班時間摸魚打混,並不是網軍,但如果是員工們在各別打混,「那兩個不同單位的人,在差不多時間內於同一篇文章彼此互動,是巧合的機率為多少?」

談到交通局林姓科長,苗博雅指出,林科長半年內在上班時間的PTT推文共有1500多則,當天要求他在市議會上念出的內容僅是冰山一角,而當天請他念了約5、6則的內容,其他下班時間的言論則沒有公開揭露,「如果真心想要羞辱他,還有很多大家會覺得很恐怖的言論,如果揭發出來相信他會顏面無光」。

苗博雅表示,市議會中的會議紀錄是以文字為主,須由議事人員透過嘴巴唸出後,再寫到公報中,如果當下只說請看投影片所呈現的內容,那在議事錄中就僅會有一句「請看投影片所呈現」,相關內容就不會出現。

苗博雅提到,「如果是我自己唸,還要確認相關言論是不是他所說的,而且也很不願意複誦他所講的攻擊性言語,僅是希望他的言論能被記錄在議事紀錄中,進而以此方式告訴交通局請依照新證據繼續調查」。

台北市政府真的有在養網軍嗎?苗博雅回應,目前結論是要請政風處、人事處、資訊局在7月5日前交報告,調出市府各單位在上班時間去外網論壇的流量是否有異常,而北市府一直迴避各帳號之間到底有沒有彼此聯絡,如果沒有,怎麼會發生許多巧合的事?

苗博雅接著指出,「整件事情被公布後,還發現那幾個帳號把PTT上面發布過的文章刪掉,如果他們沒有聯繫或不認識,那怎麼會同一時間做一樣的事?柯文哲說公務員有言論自由,但上班時間就是不能做這些事。」

苗博雅說,自己對柯文哲市府很客氣,僅稱此事件是「網軍疑雲」,並沒有貼標籤說柯一定有網軍,但如果柯不徹查,那議會就會找更多資料給社會大眾檢視。

針對北市議員徐巧芯遭PTT帳號「bryant780417」羞辱,且可能是苗博雅支持者一事,苗博雅說,徹查網軍相信藍綠白都有,人民不想要有上班不做事的公務員,其他像是行政院等公務機關,若有相似行為也應該要徹查,「徐巧芯確實也是受害者之一,但並不清楚bryant是不是自己的粉絲,而如果以徐的標準來看,台北市公務員裡面也會有徐的粉絲」。

對於態度是否黨同伐異,苗博雅指出,「大家說我偏綠沒有關係,不要說偏紅就好,徐巧芯想反諷我是綠的,但身為議員大家可以公評,該名bryant網友在網路上言論確實偏綠,但我從來沒有為bryant辯駁過,公務員被發現上班時間做這種事,就需要承受該有的後果,且不能分顏色,如果說我只針對某群體,這樣很像小朋友在吵架」。

苗博雅指出,「柯文哲針對網軍案的態度有別以往,感覺不想調查,甚至是想護短,且好像把此議題當成市議員對他不滿,但議員的工作就是如此,他自己的政治思維卻常常把事情解讀為陰謀論。」

苗博雅表示,把議員鬥倒之後,如果施政滿意度還是吊車尾,那聲勢就無法水漲船高,發言人出來也不應該擦脂抹粉、當戰狼,「例如現任發言人陳智菡,就是戰狼發言人的標準,常常引發導致市府被扣分的事情,且她現在升官也很快,底下的人就會想是否要當戰狼才能升官發財,但這種現象對於市政並不會加分」。

圖片來源:苗博雅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選情/傳鄭文燦出馬「籌建組織」要桃園議員分工助林智堅

柯文哲提蓋金廈大橋解決兩岸關係 鄭運鵬:政治笑話譁眾取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