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調/民進黨落後第三 黃珊珊威脅蔣萬安「滿意度還比柯文哲高」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民調/民進黨落後第三 黃珊珊威脅蔣萬安「滿意度還比柯文哲高」
台北民調/民進黨落後第三 黃珊珊威脅蔣萬安「滿意度還比柯文哲高」

台北民調/民進黨落後第三 黃珊珊威脅蔣萬安「滿意度還比柯文哲高」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公布首都市長人選調查,2022台北市長候選人支持度,衛福部長陳時中23.7%、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9.0%、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8.5%、無法選出為18.8%。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指出,三個月前的台北市長民調,民進黨候選人都排第二名,黃珊珊為第三名,但是現在變成黃珊珊為第二名,不滿意度是最低的,滿意度最高,「很少有副市長民調,比市長還高的」,可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跟黃珊珊的策略,一個當白臉一個當黑臉,黃珊珊展現她行政幹才的部分,專注市政跟防疫,若這是真的,相當成功。

台北民調/民進黨落後第三 黃珊珊威脅蔣萬安「滿意度還比柯文哲高」 19

台北民調/民進黨落後第三 黃珊珊威脅蔣萬安「滿意度還比柯文哲高」 21

陳致中表示,民進黨支持度落後,敬陪末座的情況下,應該要檢討,是不是遲遲未決定人選,影響這些支持度,是很嚴肅的問題,雖然排名第三名,也不是說沒有機會,因為從三腳督的現象來看,誰都棄不掉,藍綠白都有很強的基本盤。

陳致中說,如果首都之戰為三腳督,對於民進黨來說相當有利,至於基本盤部分,民進黨支持者只有六成多,相比蔣萬安國民黨支持度為八成多,已經明確表態力挺蔣萬安,所以綠營的基本盤還是有回籠的可能。

陳致中指出,這是不是和北市無法決定人選有關,讓支持者心灰意冷,所以選民的心裡也相當重要,提名人選不管如何,要盡快處理,有人說會拖到全代會後,其實時間才是最大敵人,光是選議員、立委都要很長的時間準備,更何況是一位首都市長,黨中央應該盡快決定誰來選。

陳致中表示,如果因為疫情關係,陳時中沒辦法適當卸下指揮官身份,那就要考慮其他人選,並非陳時中不OK,而是現在得狀況之下,不能再拖下去,在這樣下去,有可能局面會惡化,甚至無法收拾。

陳致中說,為了避免選情變成疫情的延長賽,這兩者必須要脫勾,但現在是選情疫情綁在一起,剪不斷理還亂,這是兵家大忌,如果陳時中為候選人,無法避免的疫情仇恨值,屬於見仁見智,當然會有好與壞,再拖下去變成延長賽,會讓民進黨局面險得不利。

若要從疫情考量選舉,陳致中強調,以一個黨中央立場,如果提名選舉新人陳時中,總統蔡英文輔選壓力會更大,另一方面林佳龍本身就是施政老手,有自己的團隊,所以黨中央的責任會輕一點,因為從這個民調來看,民進黨處於不利的狀態。

台北民調/民進黨落後第三 黃珊珊威脅蔣萬安「滿意度還比柯文哲高」 23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鄭麗君選北市?小雞焦慮沒母雞 張茂楠:蔡英文也很緊張但不要急

北市選情/遭蔣萬安攻擊黨籍 黨基層喊不如換衫「珊」改挺蔡炳坤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