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 民進黨:戰狼野心破壞國際海洋秩序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 民進黨:戰狼野心破壞國際海洋秩序
  • 字級
中國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 民進黨:戰狼野心破壞國際海洋秩序

中國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 民進黨:戰狼野心破壞國際海洋秩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有關國家聲稱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民進黨今(14)日予以嚴厲譴責,並表示相關說法完全不符事實。中國此舉是意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作為,完全彰顯其對外擴張的戰狼野心,赤裸裸地侵犯台灣國家主權與破壞國際海洋秩序,危及區域和平穩定。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這點無庸置疑也不需要再被討論,中國憑一己之詞不會改變任何事實。中國身為海洋法公約締約國,對於國際法和國際秩序如此不遵守,還想扮演大國地位,行為彼此矛盾,各界會感到相當不解與不能接受。

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4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駁斥說,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中方企圖將台灣海峽矮化成為其所屬的專屬經濟海域,企圖併吞台灣的野心昭然若揭,外交部予以譴責。

民進黨指出,我國外交部已清楚說明,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屬於我國領海範圍以外的水域均適用國際法的「公海自由」原則。中共當局的做法就是執意將台灣海峽「內海化」,這種意圖顛覆國際海洋秩序的惡意主張,只會激發有關國家的撻伐和激烈對抗,升高區域緊張態勢。

民進黨呼籲中共當局,作為區域一份子,有責任與各方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而不是一意孤行,強推毫無根據的主張。民進黨要求,中共當局必須懸崖勒馬,切勿一錯再錯,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此外,民進黨強調,中共當局不斷以軍事、外交和經濟手段一再打壓台灣,不僅無法脅迫台灣人民低頭,破壞和平的挑釁威嚇更是無法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

民進黨主張,台灣應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友好國家深化合作、堅定守護區域和平穩定與民主自由。中共當局則必須正視國際現實、遵守及維護國際秩序,並導正不負責任的恣意妄為態度。

圖片來源:蔡適應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鄭麗君選北市?小雞焦慮沒母雞 張茂楠:蔡英文也很緊張但不要急

陳時中確診遭國民黨惡意攻擊 民進黨:無同理心、無視疫情和人民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