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民進黨提四大疑點 質疑侯友宜到底想隱藏什麼真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恩恩案/民進黨提四大疑點 質疑侯友宜到底想隱藏什麼真相?
恩恩案/民進黨提四大疑點 質疑侯友宜到底想隱藏什麼真相?

恩恩案/民進黨提四大疑點 質疑侯友宜到底想隱藏什麼真相?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張姓前消防員爆料,新北市侯市府高官疑似要求消防人員配合演戲,要求119上下偽造報案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10日)提出四大疑點,質疑市府已拖了13天還不給出完整回應,到底想隱藏什麼真相?此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今踢爆,新北市竟有內規,119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這規定導致兩歲的恩恩延誤就醫,民進黨呼籲侯友宜市長應對此說明。

黃彩玲指出,根據吹哨者提供給戴瑋姍議員,新北市內部《COVID-19疑似或確診病人處理流程圖》的處理SOP,「119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這讓人不禁懷疑,難道這就是侯市府至今不願意給恩恩爸「衛生局與消防局橫向聯繫的音檔」,企圖掩蓋恩恩延誤81分鐘才就醫的關鍵原因嗎?

黃彩玲表示,侯友宜市長信誓旦旦說「全力協助」,結果根據張姓前消防員的爆料,卻變成要求公務員「全力演出」,讓基層消防員冒著違法的風險,由其他科室人員打電話至勤務指揮中心,製造現場紛亂、嘈雜的假象,侯市府跟侯友宜這樣的舉動,不禁讓人要提出四大疑點:第一,到底是誰下令要基層消防人員造假演出?就算是演習,也須依照消防法規,侯市府冒著違法風險,到底要掩蓋什麼真相?第二,侯市長事前是否知情?第三,侯市長是否認同動員基層打電話報案的作法?第四,侯市府至今不給恩恩爸爸完整資料,是否就是因為今天爆出的內規,導致恩恩甚至更多緊急病患延誤就醫?

黃彩玲表示,雖然相關事證已送檢調,不過以上的疑問,都跟偵查不公開無關,但這涉及到侯友宜市長的政治責任跟誠信,請問侯市長有沒有勇氣正面回答?

恩恩案/民進黨提四大疑點 質疑侯友宜到底想隱藏什麼真相? 11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根據吹哨者給她的一份流程圖,4月時,恩恩就是因為這份新北處理流程,延誤81分鐘才就醫,「完全證實我最初的猜測,新北內部有自己的SOP,119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吹哨者告知,市府規定,緊急患者必須同時滿足以下兩點,勤指中心才能派車,一、派遣就近適當分隊出勤,二、通知衛生局安排指定適當後送醫院,即使病患心跳過快、呼吸困難、皮膚嘴唇發青、持續胸痛胸悶,甚至意識不清和癲癇,人命關天,119都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送醫。

戴瑋姍說,所以4月14日當天消防局才一再打給衛生局,就是為了向確認後送醫院,偏偏當天衛生所和衛生局失聯斷訊、根本找不到人。吹哨者透露,第一線基層多次向上級反應,這規定將造成危及生命的病人延遲送醫,但遺憾的是,這項來自基層的提案,「從未在侯友宜主持的新北防疫會議,以及跨局處會議中獲得認同」,因此導致2歲的恩恩延誤就醫,直到5月發生悲劇後,侯友宜才後知後覺,重新修訂這份處理流程。

戴瑋姍表示,侯友宜口口聲聲說,他會全力支持同仁,讓基層執行公務無後顧之憂,也在緊急判斷中不會產生遲疑,才能在第一時間裡挽救所有人的性命。但事實是,侯友宜從未理會消防基層的聲音,反而踐踏他們的專業,漠視他們的建議,讓新北市民受害,甚至失去生命。而侯友宜為了圓謊,讓基層消防員冒著違法的風險,演戲裝忙欺騙恩恩爸和社會大眾,並且提告揭發事實的張姓網友,企圖讓知情者全面噤聲,實則打壓欺負消防基層「侯友宜不聽消防基層專業,釀成恩恩悲劇」。

圖片來源:戴瑋姍粉專、本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動保處欠缺醫事、法學專家 楊靜宇:應速成立寵物醫事審議委員會

批中國威權體制國家「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游錫堃:天無二日土無二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