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環境評估 蔡適應:請鐵道局採取低噪音機具降噪措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捷運環境評估 蔡適應:請鐵道局採取低噪音機具降噪措施
  • 字級
基隆捷運環境評估 蔡適應:請鐵道局採取低噪音機具降噪措施

基隆捷運環境評估 蔡適應:請鐵道局採取低噪音機具降噪措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交通部鐵道局預計在6/6、6/7分別於台北、新北、基隆舉辦「基隆捷運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會」,前幾日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與交通部鐵道局局長伍勝園,以及相關業務單位同仁就環評與綜合規劃近況召開會議討論。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國發會已在三月揭櫫2050淨零排放政策目標,推動基隆捷運不僅可提供沿線民眾便捷交通方式,更可藉由通勤旅客旅次轉移到低碳載具,讓基隆近年持續變好的空氣品質進一步優化。

綜觀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蔡適應特別關心施工期間難以免除的噪音振動問題,他請鐵道局採取低噪音機具和設置圍籬等降噪措施,同時也要求各區工程餘土運輸務必要盡最大努力避開住宅區、醫院、學校等敏感區,在非尖峰時刻行駛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等路線。

關於沿線生態影響,由於動物可能涉及移動的不確定因素,蔡適應舉陸生植物為例,經調查衝擊區(距離200公尺內)共發現417種植物,但並不包涵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國家或區域紅皮書類別中「野外滅絕(EW)」至「接近受脅(LC)」等級內項目,他呼籲儘管如此,108個月的施工時仍應盡可能保存或移植現有植物。

此外蔡適應期盼,除顧及施工期間狀況,亦須一併考量未來營運後發展,雖然環評已經列出六大項綠建築規劃措施,他仍然希望不應以「有」為滿足,而應努力取得較高級別標章,但也要注重空調、通風的設置,避免讓台鐵花蓮站未裝設冷氣之問題再次出現,在綠建築與提供旅客舒適乘車體驗間取得平衡。

最後蔡適應說,基隆捷運在20多年來屢聞樓梯響後,經過這幾年中央和台北、新北、基隆市政府合作下總算走到這一步,鐵道局將在6/6(一)10:00汐止區公所11樓禮堂、6/6(一)14:00南港區公所10樓禮堂,6/7(二)14:00台鐵七堵站4樓里民活動中心舉行說明會,而他的FACEBOOK粉絲專頁也將直播6/7七堵場次,歡迎關心基隆捷運的民眾共同關注。

圖片來源: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造訪美國華府 民進黨:籲國民黨向美方解釋過去反美主張

桃竹選情/被問下一步?林智堅嘆關關難過關關過 沈慧虹PK鄭宏輝:民調高的來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