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拿五星 屏東潘孟安滿意度、施政分數全台第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四度拿五星 屏東潘孟安滿意度、施政分數全台第一
四度拿五星 屏東潘孟安滿意度、施政分數全台第一

四度拿五星 屏東潘孟安滿意度、施政分數全台第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疫情影響,全台22位縣市長除得顧及城市治理專業外,面對突如其來的危機,還得具備「拆彈能力」。今年是本屆任期最後一年,14位首長尋求連任,8位即將卸任,無論是升級生抑或畢業生?有關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最讓人關注的是四度拿到五星的屏東縣長潘孟安,滿意度85%、施政分數79.5分皆為全台第一,為畢業成績寫下最完美的句點。潘孟安則回應,感謝屏東縣民給他最大的包容與支持,帶領屏東一起創造驕傲。

潘孟安表示,民意就是最真實的施政反應,做的好不好,民眾的觀感最直接的,現在縣民鄉親都能很自豪地大聲說出「我是屏東人」、「屏東好好」,凝聚及帶動城市的光榮感,這是他執政以來感到最高興的事。

這份遠見雜誌調查顯示,由於民心思變、局勢動盪,眾所矚目的五星首長榜單,變化劇烈。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屏東縣長潘孟安、花蓮縣長徐榛蔚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仍持續守穩五星榮譽外,今年即將卸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錯失維持五年的五星會籍,委身4.5星,畢業成績略留遺憾。相對於受疫情所累的北台灣,南部縣市更有餘裕實踐政策。

潘孟安就任第一年就獲遠見調查4.5顆星,連續4年4.5顆星,2019年台灣燈會後人氣扶搖直上,拿下屏東史上第一座5星,滿意度75.7%是本島13縣市中最高,75分的施政分數也刷新屏東歷任縣長紀錄。之後即連年獲遠見5顆星評價,持續今年2022年第4度蟬聯。

根據調查,潘孟安施政滿意度為85%,施政分數79.5,皆為全台第一;此外,在縣市八大面向施政表現,屏東縣整體滿意度獲75.9%,在各縣市中名列前茅,其中「道路與交通」項目獲得第一,滿意度71.7%,「觀光休閒」項目為全台第三,滿意度82.7%;「經濟與就業」、「教育」、「消防與公共安全」等項目表現也不俗,分獲得滿意度5、6名。

因此,嘉義縣長翁章梁以及嘉義市長黃敏惠則以黑馬之姿,成為五星新秀。其中,翁章梁以82.2%的高滿意度,足足較去年成長了10.2個百分點,也較2019年,即上任第一年大增32個百分點,是今年「逆勢強攻」的大贏家。

嘉義市長黃敏惠在上次9年任期中,始終與五星擦肩而過,今年終於踢進臨門一腳,其80.7%的滿意度,較去年增加7.2個百分點,增幅為全台第三,也成為自2010年縣市改制以來嘉義市首長滿意度最高的一年。

圖片來源:潘孟安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若攻打台灣!美國願支援軍事防衛 矢板明夫:拜登不可能說錯話

呼籲美國以實際行動挺台灣 辜寬敏:勿讓親中投降派見縫插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