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天坑新進度 許淑華召開會議「持續監督讓市民有完整保障」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信義區天坑新進度 許淑華召開會議「持續監督讓市民有完整保障」
信義區天坑新進度 許淑華召開會議「持續監督讓市民有完整保障」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因鄰近建案施工出現天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24)日召開會議,請市府局處同仁、營造廠商到現場聽取民眾反應,並確認後續如何處理。

許淑華提出6點結論,並強調關於受影響住戶權益以及後續賠償事宜,她將持續監督,讓市民權益完整保障。

許淑華說,依照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後,確認結構沒問題居民可以居住,並且已經通知撤離住戶回家居住。請實施者於本周委託專業單位,進行損鄰現況鑑定。針對鄰損現況鑑定的範圍,除撤離戶崇德街60巷12號至24號以外,增加嘉興街300號至306號、嘉興街280號與280-2號及崇德街62號至86號。

針對崇德雅築社區住戶(崇德街50號及52號、崇德街60巷2號、4號、6號)及嘉興街308巷8號至24號須列入鄰房現況鑑定。以上所述地址請建管處列入損鄰列管。許淑華表示,請建管處於復工前將安全、損鄰鑑定報告一併提供給上開住戶。鄰房現況鑑定前請信義區公所協助通知所有住戶(包括所有權人),以利出席鄰房鑑定避免權益受損。針對崇德街60巷工地造成路面崩塌導致側溝遭堵住,請實施者於112年6月中旬前完成相關側溝復舊。許淑華強調,對於受影響住戶權益以及後續賠償事宜,她都會繼續再全力監督,讓市民權益完整保障。

許淑華在臉書指出,她仍在追蹤、協助周邊受影響居民,也在今早特別召開會議,請市府局處同仁、營造廠商,到現場來聽取居民反應並確認後續如何處理,尤其是安排鄰損現況確認相關事宜。

許淑華進一步說明,據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出具鑑定報告,房屋結構安全狀況是可以繼續居住的,不過這是第一階段,針對天坑發生當下房屋的結構安全,確認能夠讓撤離居民搬回,確認並非危樓、無需拆除重建。經過土木技師公會專業鑑定,接下來要處理的是鄰損現況鑑定,才能確認有哪些房屋因為受損,由建商負起責任進行後續賠償、協助周遭居民房屋的補強工程。

許淑華提到,現場有很多居民反應,不只是天坑發生的崇德街60巷內單側住戶房屋受損,整個工地四週都應該納入鄰損鑑定的列管範圍。許淑華對此也當場表達支持,並針對近幾天可能有颱風、梅雨季來臨,要求廠商、市府針對天坑補救措施被填掉的原先排水設施進行立即處理。

圖片來源: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徐巧芯爆綠營立委論文抄襲 民進黨:用相同標準看顏寬恆、侯友宜

運動專家盧彥勳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黨內人士:八成機率排入名單內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