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不連任!王世堅:說過不選中正萬華就不會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昶佐不連任!王世堅:說過不選中正萬華就不會選
林昶佐不連任!王世堅:說過不選中正萬華就不會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17)日拋出震撼彈,宣布不競選立委連任,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接受主持人康仁俊專訪,針對外界關注他是否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王世堅表示「我既然說不選中正萬華就是不選」,祝福林昶佐委員和他的家人平安健康,「但我為我說過的話負責,我就不再考慮在中正萬華選」。

王世堅透露,前天就有隱約聽到林昶佐可能不選的傳聞,但最近的假消息太多了,他也沒有太相信這件事,沒想到今天林昶佐就宣布不競選連任。王世堅表示,中正萬華曾經是他的選區,很多中正萬華的選民一直都希望他再回來參選,先前會說考慮也是因為有這群選民的鼓勵,「當時還曾給我最高票的榮耀,我一直覺得是很大的榮譽」,所以年初時才鬆口說有考慮。

主持人康仁俊詢問,是否考量爭取參選其他區域的立委?王世堅表示「其他選區我會再好好思考」,康仁俊追問中山區呢?王世堅回應「中山區是我的本命區」,先前兩次立委選舉都是支持吳怡農,「我之前是媒人,總不會媒人自己上花轎」,所以雖然中山區是他本命區,「但我應該沒辦法選這裡」,更直言「如果吳怡農要再選,我一定支持他」。

王世堅坦言,這樣講一講其實也沒剩太多地方可以考慮了,他也澄清,「民進黨是不可能徵召我的」,因這樣等於是自己打自己嘴巴,「我如果要參選一定是透過初選」。而康仁俊也追問,是否會排除有民進黨現任立委的選區,王世堅強調「沒有去考量有沒有現任立委」,一切交由選民決定,由最多的民意來決定。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2】張茂楠:「柯黑」簡舒培戰力強 謝佩芬新人有能力

【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3】學者指大安區綠營突破有難度 詹為元提醒小心藍白沒合泛綠合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