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反黑金復辟?民進黨:試圖欺騙社會假正義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反黑金復辟?民進黨:試圖欺騙社會假正義
侯友宜反黑金復辟?民進黨:試圖欺騙社會假正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輕描淡寫稱「黑金不能復辟」,民主進步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17)日偕同新北市議員顏蔚慈、李宇翔召開記者會,點名國民黨具有黑金背景的縣市首長、議長,強力呼籲侯友宜既然反對黑金復辟,就應明確表態,而且要有積極行動,是否要求開除這些人黨籍,否則就只是嘴上說說,又在試圖欺騙社會,「假正義、真黑金」。

張志豪表示,很多人無法接受侯友宜只是寫臉書表達「黑金不能復辟」,這種標準侯氏不沾鍋,明顯在避重就輕,不敢實際點名選策會10人小組誰是黑金,試圖蒙混過關。

張志豪指出,發現國民黨選策會成員組成根本是黑金籌安會,雖然辭了李全教,但還有傅崐萁,最主要目標就是讓黑金復辟,建議國民黨選策會乾脆再加入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雲林縣議長沈宗隆,邀請所有黑金縣長及議長一起加入,省得麻煩,也不用演了。

顏蔚慈表示,樂見侯友宜對於反黑金表態,但侯友宜的表態卻是不痛不癢,例如近期外界相當關注的澎湖縣議長陳昭玲,因為在公共車船安插人事、拆除違建等問題涉嫌收賄、貪瀆受到羈押;還有雲林縣議長沈宗隆,不僅過去因為設立棄土場、販賣不實棄土入場,以及毆打公務員被判刑,最近更是涉及議員集體收賄遭到羈押,難道這些人不是黑金嗎?為什麼侯友宜都不曾提到?

顏蔚慈強調,侯友宜不論遇到任何爭議問題,不是侯侯做事,就是用想要兩邊討好的回答,避重就輕。看起來什麼都說了,但仔細一想,卻什麼都沒說,或許在選新北市長時,還可以輕騎過關,但如果真的烙跑選總統時,這種似是而非的態度,一定會被看破手腳。

李宇翔則補充,苗栗縣長鍾東錦的殺人事件,也都記憶猶新,還有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等人,這些人也都是具有黑道背景,也曾涉嫌恐嚇受到判刑或被警方提報為治平對象,但國民黨在2022年縣市首長、議員選舉時,也都把這些人列入提名,甚至在當選後還當上正副議長,讓人想問「國民黨是反黑金,還是支持黑金?」

圖片來源:民進黨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2】張茂楠:「柯黑」簡舒培戰力強 謝佩芬新人有能力

【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3】學者指大安區綠營突破有難度 詹為元提醒小心藍白沒合泛綠合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