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2】賴清德聲量奪冠 綠營:代表民眾高關注民進黨改革決心 - 匯流新聞網

TOPIC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2】賴清德聲量奪冠 綠營:代表民眾高關注民進黨改革決心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2】賴清德聲量奪冠 綠營:代表民眾高關注民進黨改革決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之後,一連串大改革,上週民進黨(8)日中執會通過「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本次立委選舉,但艱困選區或無民進黨現任立委選區除外,送提名策略小組作為協調時參考原則,此議題讓賴清德聲量上漲,話題圍繞在賴清德表示「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2024立委」的「誠信條款」相關,該條款受到網民的討論與政治攻防。

雖然賴清德聲量奪冠,但根據上週與本週正向聲量相比,3月1日12時至3月8日正向聲量為50.5%,3月8日12時至3月15日下滑至39.0%,不過討論度還是比新北市長侯友宜高。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分析,賴清德上任後接連對黨內改革,展現民進黨進步的決心,更傾聽人民的聲音,上週誠信條款釋出後,加上本週賴登記初選,以及南投補選翻轉藍營,讓蔡培慧進入國會,很明顯聲量提高,是民眾高度關注民進黨的一舉一動,代表多半民眾在乎民進黨,所以賴清德接下來一定會拿出更多態度,回應民眾任何問題。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目前國民黨議員落跑者眾,黨內提名制度亂無章法,藍營資深與青壯派更從農曆年前互打到現在,連侯友宜是「母雞」還是「戰犯」都搞不清楚,選策會也遭黨內同志非議等,都令支持者離心離德,反觀「團結」始終是民進黨從政者的DNA,在兼顧尊重黨內現有制度的前提下,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對於黨內提名規則做出重大宣示,並獲各派系支持,和藍營目前的一片混亂形成鮮明對比,確實讓支持者信心大增,也令中間選民有所改觀。

林延鳳認為,賴清德用行動證明,民進黨已逐漸從去年選舉失利和各項紛擾中走出,並已在最短時間內重整旗鼓,做好備戰準備,而黨內團結也令他無後顧之憂,認真承擔為民進黨明年迎來勝選之重任。

【資料來源】

《CNEWS匯流新聞網》大數據中心透過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以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所獨家研發的網路聲量計算模組、語意運算架構、機器學習技術、非結構化資料解構、AI人工智慧,觀測網路輿論聲量輪廓與語意情緒,即時搜集網路聲量並進行分析。

【分析說明】

1、本研究網路聲量數據資料由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資料搜尋期間為 2023 年 3 月 8 日 12 時 至 2023 年 3 月 15 日 12 時。

2、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從新聞媒體、社群、熱門論壇、部落格等總計數萬個頻道,針對網路文本進行大數據搜集分析,並透過AI人工智慧技術進行正負評語意判定。

3、P/N比為正負情緒比,也就是positive(正聲量)除以negative(負聲量),數值越高代表正面聲量佔比越高,數值越低代表正面聲量佔比越低。

4、本文所調查之網路聲量結果並非民意調查或網路調查,排名僅代表網路聲量討論數高低,網路聲量越高,代表網路能見度越高,但不代表支持率越高。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朱立倫正評不遜侯友宜 國民黨選策會爭議恐造成負面衝擊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侯友宜正面聲量可能難長久 4月面臨 「人設摧毀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