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台語童謠改編音樂劇 跟水獺媽媽蘇巧慧一起相約尋找春天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經典台語童謠改編音樂劇 跟水獺媽媽蘇巧慧一起相約尋找春天
經典台語童謠改編音樂劇 跟水獺媽媽蘇巧慧一起相約尋找春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潘永鴻、李盛雯/台北報導

有新世代的孩子們第一首台語童謠之稱的經典歌曲《春天佇佗位》即將要改編成音樂劇登上舞台了!為了讓更多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進劇場觀賞,於是《春天佇佗位》的詞曲創作人黃靜雅,以及在音樂劇中特別演出的音樂人朱頭皮,跟推廣母語教學的podcast頻道「水獺媽媽巧巧話」來合作,讓水獺媽媽蘇巧慧一同獻聲合唱搖滾版的《春天佇佗位》,在歡快的旋律中一起來尋找春天到底在哪裡。

曾經獲得第18屆金曲獎最佳兒童樂曲專輯獎的《春天佇佗位》,如春光般輕快的旋律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詞曲創作人黃靜雅在2021年就曾以專輯同名歌曲《春天佇佗位》為題材製作繪本作品,又與編曲人謝漢揚、朱頭皮等人,將專輯內的十首童謠重新改編,推出《春天佇佗位》台語親子音樂劇,將於今年的4月1日、2日兩天在南海劇場正式演出。

其實《春天佇佗位》跟「水獺媽媽巧巧話」的主持人立委蘇巧慧本來就頗有淵源,蘇巧慧回憶女兒剛出生的時候,想要幫他們找適合的台語歌謠,找到的就是《春天佇佗位》這張專輯,專輯裡的每一首歌在女兒的成長路上都一直陪伴著她們,連同影響自己也對所有歌曲倒背如流。而這次在音樂劇《春天佇佗位》特別出演的音樂人朱頭皮,跟蘇巧慧更是舊識,蘇貞昌第一次競選台北縣縣長時的競選歌曲,就是由朱頭皮製作。蘇巧慧認為不管是這次的合作,還是音樂劇《春天佇佗位》的誕生,都是許多關心台灣母語推廣的人們,長期默默耕耘出的結果,讓他十分感動。

這次的合作也是「水獺媽媽巧巧話」頻道第一次使用全台語來錄製繪本,對蘇巧慧來說是一個新的挑戰,還要在有豐富歌唱經驗的黃靜雅、朱頭皮兩人的面前獻唱,由朱頭皮改編的搖滾版《春天佇佗位》,讓蘇巧慧直呼非常緊張,「很怕在前輩們面前漏氣」。

不過黃靜雅、朱頭皮則是大讚蘇巧慧很有天分,聲音非常有表現力。錄音過程中,蘇巧慧跟朱頭皮也展現了多年情誼帶來的好默契,在歌曲的結尾加入即興演出的橋段,讓本來就更加熱鬧的搖滾版《春天佇佗位》又增添了不少趣味。

即將在四月初登場的台語兒童音樂劇《春天佇佗位》,希望透過音樂劇的嶄新形式,讓《春天佇佗位》陪伴台灣的每一個孩子長大,一代又一代用母語唱出幸福的春天。

新聞照來源:pexels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萬安赴姜太公道場還願  發放錢母拚疫後經濟

首宗市地重劃聲請憲法訴訟 「憲法權威」期待法官有憲法高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