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策會惹議 朱立倫通話侯友宜確認堅定反黑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選策會惹議 朱立倫通話侯友宜確認堅定反黑金
國民黨選策會惹議 朱立倫通話侯友宜確認堅定反黑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昨(15)國民黨公布選策會名單引發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出席國民黨智庫「缺水又缺電,能源轉型-怎麼轉?」記者會,被問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公開表示反黑金,朱表示他與侯通過電話,共同立場是絕對堅持反黑金。

朱立倫強調,黑金絕對不能復辟,未來提出的每位候選人一定都是清白實在,這次選策會跟所有包括現在要初選的選區都沒有關係,主要是針對中南部艱困選區找尋人才,不希望選策會過程中造成困擾,是幫忙解決問題,並不是製造問題,也會虛心接受各界意見。對於中南部艱困選區需要一些人來幫忙,會聽取各界意見,也歡迎包括各個直轄市長或縣市長推薦一些人,來協調這些艱困選區。而對於包括中北部國民黨比較優勢的選區,這些都是持續進行初選,由各地方黨部負責。

針對選策會名單觀感不佳,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是否退出,朱立倫說,有關個人部分由整體選策會檢討反省,最重要的是不要造成困擾,希望選策會是針對中南部艱困選區來做反省跟檢討,怎樣去找到一些能夠在地方扎根、未來優秀的新世代,這些資深的中南部民代或縣市長、議長本來要來協助,找到這些年輕朋友或新戰將,不會因為這樣受到影響,但是也要反省檢討,就是怎樣做得更好,黨務工作本來就是希望幫主要候選人包括總統或立委候選人加分,而非造成困擾。

關於今有民調稱5成4反對侯友宜挑戰總統,朱立倫質疑,「有這樣的民調嗎?這似乎是預設立場」,國民黨優秀的戰將們只要能夠對台灣好、對中華民國好,我們就全力以赴、一步一腳印,他持續拜會很多前輩,今天還有多個拜會行程 希望匯集大家的共識、減少爭議,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推出最強候選人。

對於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去上海見統戰部長,遭民進黨批評,朱立倫回應,只要兩岸任何交流,民進黨都是反對,民進黨不但去中、抗中也抹紅,只要是正常的交流,如果是對地方正常交流,國民黨沒有意見。

國民黨選策會惹議 朱立倫通話侯友宜確認堅定反黑金 5

此外,朱立倫也在臉書上公開表示,他到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拜會前主席連戰,連主席近日身體違和還特別接見,共同關心國民黨的相關事務,我們非常感動,希望連主席早日康復。他特別向連主席請益2024總統大選的相關事宜,連主席特別強調,國民黨唯有「同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勝選。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朱立倫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建言朱立倫:柯志恩謝龍介蘇清泉納入國民黨選策會

國民黨選策會確認立委提名時程 李全教否認侯友宜反黑金針對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