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許淑華專題3-2】蔣萬安蜜月期將結束 不該繼續當「Baby市長」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許淑華專題3-2】蔣萬安蜜月期將結束 不該繼續當「Baby市長」
有影/【許淑華專題3-2】蔣萬安蜜月期將結束 不該繼續當「Baby市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屈彥辰/專題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快滿三個月,外界認為他的蜜月期即將結束,螺絲得趕快拴緊,但近期發言人羅旺哲閃辭後,市府爆出一連串人事問題,甚至出現「地下市長」左右業務,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笑著說,蔣確實就是「Baby市長」,不了解市政要趕快加強做功課,把核心拉回政策上。

許淑華建議,政治內鬥盡快解決,「他如果沒有辦法去控制內部的人,我相信未來他就是一個傀儡的市長。」

許淑華說,「報導都指出,掌權是副市長李四川,背後當地下市長的是市政顧問陳國軍。」羅旺哲走之後,事實上早已掌握市府內部混亂的局勢,如果蔣市府團隊,跟郝龍斌市府團隊是一樣,只會內鬥,那市政會一事無成。

「沒有辦法聚焦在政策上面,蔣萬安要繼續連任,我覺得會很堪憂。」許淑華認為,國民黨要有這個危機,就以目前幕後團隊來看,蔣萬安背後其實都是舊有的國民黨勢力,這對蔣來說不是很好,更不會讓他形象加分。

許淑華建議,像是民進黨會用青年委員會裡的人才,國民黨應該也會有,可以從這地方把人才排列出來,畢竟新人新氣象,要展現給民眾。

四月台北市議員即將開議,許淑華說,蔣萬安需要準備很多功課,比如說社宅政策,租金是否要不要降低,台北市帶頭做房東,房租這麼貴,又怎麼能請周邊的房東降價?又或者育兒津貼不夠,加碼部分怎麼處理?如果現在不好好做足功課,人民會對新市長感到失望。

有影/【許淑華專題3-2】蔣萬安蜜月期將結束 不該繼續當「Baby市長」 5

民進黨大改革 許淑華對賴清德有信心

許淑華認為,民進黨敗選後,黨主席賴清德上任,接連大改革,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從學倫會到黑金政治問題,民進黨展現一個大破大立的決心,「輸沒有關係,要從輸的地方找到問題,接著改變。」重拾民眾對於民進黨的信心。

許淑華表示,賴清德擔任過立委、市長、行政院長,所以賴清德很清楚民意是什麼,然而身為執政黨的一方,接下來就是專心在政策上,不斷突破和檢討,推出民眾需要的政策,如普發現金六千元,再來就是健保黑洞怎麼補,長照計劃政府的規劃,還有各縣市社宅推動,要讓年輕人租的起房子,諸多政策需要找到平衡,以人民為主,是民進黨初心和朝的方向。

圖片來源:影音記者陳儀潔、韓羽婕、王聿瀠、陳巧紜、劉宇軒、尹佳嵐。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淑華專題3-1】推動台北軟實力 助學生飛巴黎時尚集團實習

【許淑華專訪3-3】立委不能只會報稅 應替地方爭取更多建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