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辜寬敏 陳致中:他凝聚台灣本土的力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悼念辜寬敏 陳致中:他凝聚台灣本土的力量
悼念辜寬敏 陳致中:他凝聚台灣本土的力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27)日,於台北榮總辭世,享耆壽97歲。台北榮民總醫院證實,辜寬敏這次是來北榮住院,住院中過世,其他與個人隱私相關資訊,基於尊重病人及家屬,不便多談。

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表示,辜寬敏對台灣的抱負熱愛、對獨立志業的打拚、對制定新憲法及國家正常化的推動堅持,無不令人民欽佩感動。

陳致中表示,2008年馬政府上台急速傾中,為了凝聚台灣本土的力量,辜寬敏以80幾歲高齡成立「搶救台灣行動聯盟」,透過「三一九鄉鎮公民行動巡迴演講」兩年間舉辦了兩百場基層演講,辜老風塵僕僕、無役不與,這種精神與毅力,是正港愛台灣、守護台灣最淋漓盡致的表現。

陳致中指出,2010年1月,辜寬敏立 新台灣國策智庫,主要原因是希望將過去 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阿扁總統八年執政所培養出來的政務官和人才聚集起來,不要讓他們鳥獸散。並且透過智庫的平台,把這些寶貴經驗保存,透過整理,留下文字,變成著作,作為未來重新執政的重要寶庫。並在2016年捐贈給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繼續經營。

陳致中說,印象最深刻的一次,2010年首次參選議員之前,拜訪辜寬敏家,辜寬敏握著他的手語重心長地說「有一個很有名、很厲害的爸爸是很大的壓力,我的心情跟你一樣,但你沒有選擇,你只能比別人更努力,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無論顛撲跌飛、順逆起落,一直把辜寬敏的勉勵鐫印在心版上。

照片來源:台灣制憲基金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郭台銘正面聲量高卻潛藏變化 侯友宜鴨子划水待時機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沒了市長光環政治舞台 柯文哲成績僅中段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