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郭台銘正面聲量高卻潛藏變化 侯友宜鴨子划水待時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郭台銘正面聲量高卻潛藏變化 侯友宜鴨子划水待時機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郭台銘正面聲量高卻潛藏變化 侯友宜鴨子划水待時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CNEWS匯流新聞網》與「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合作,製作《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即時不間斷搜尋網路聲量,分析網民對可能問鼎總統大位政治人物評價,今(23)日釋出最新數據。泛國民黨陣營幾名重要的政治人物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皆呈現正面聲量大於負面聲量。從三位潛在的總統候選人之正面聲量觀察,侯友宜高於朱立倫,朱立倫則高過郭台銘。

以郭台銘言,為總體聲量第二名(第一名為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正面聲量佔32.1%、負面聲量佔27.9%、中立聲量佔40.0%。郭台銘因過去台灣疫情嚴峻時,為台爭取國外新冠疫苗,此事對於他拉抬自身正面評價有重要作用,這也是他於2019年首次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後,本次爭取提名的重要利基。

然而,由於郭台銘過去曾大力批評過國民黨,與國民黨「分手」過程鬧得沸沸揚揚,現郭陣營拋出回黨意願,藍營基層便有正反兩極的反應。例如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說,「國民黨內現在仇恨值最高的是郭台銘」,而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則回「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隔空交火。假使郭真重回國民黨、披上藍營戰袍出戰2024總統大選,至少泛藍為主的網路聲量包括中立聲量在內,不無可能產生游離,過渡到負面聲量。反之,若這段回黨過程處理得宜,郭的正面聲量可能進一步提升。一切都得視郭台銘的政治幕僚如何因應政治時事。

而侯友宜方面,總聲量排名為本次調查的第六名,正面聲量佔47.3%,負面聲量佔29.4%,中立聲量佔23.3%,是所有潛在總統候選人中正面聲量最高的。侯友宜對外回應2024參選議題,總以「侯侯做代誌」回應,難以炒作議題,不過昨(22)日被問「接不接受國民黨徵召」時,給出「每一個人為國家,為人民努力做事,都是應盡的責任」一段耐人尋味的回答。若侯友宜對於選不選的回應明確化,總聲量可望進一步衝高外,正面、負面、中立聲量的比例游移發生是可預期的,至於究竟是移向正面、負面得視其起手式而定。

另一方面,朱立倫的總聲量於本次調查排名第四,正面聲量佔36.3%、負面聲量佔30.7%,中立聲量佔33.0%。朱立倫於正面、負面、中立等三方面聲量的表現可稱「平均」,朱的正面聲量高來自於他作為國民黨總教練,帶領黨打贏1126九合一大選、0104台北立委補選等兩場選舉,如今0304南投立委補選在即,倘朱再取得一勝,不愧他的總教練職責,正面聲量有望再抬高。然而,這當中藏著變化因子,朱立倫如果顯露有意從總教練,親自拿起球棒當打者的跡象,可能進一步激盪出正負面聲量的位移。

綜上,不論郭台銘、侯友宜、朱立倫等人聲量都有可能依照時事發生、時勢演進而變,各自面對突發狀況的應對方式也會牽動聲量。

照片來源:侯友宜粉專、朱立倫粉專、郭台銘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沒了市長光環政治舞台 柯文哲成績僅中段班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1】賴清德網路聲量衝第一 但受陳宗彥影響 負面評價大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